注册

方燕代表:争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代言人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方燕代表:争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代言人本报记者 林晓雪 龚杨“作为一名来自律师行业的代表,进行普法宣传服务是我一直坚持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律师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陕西

原标题:方燕代表:争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代言人

本报记者 林晓雪 龚杨

“作为一名来自律师行业的代表,进行普法宣传服务是我一直坚持做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律师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陕西日报融媒体工作室,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落实普法责任制”,畅谈建议。

“律师行业是与人民群众联系较为密切的行业。我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忠实代言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方燕表示,“我们将号召动员全省律师,运用专业知识向各行各业开展法律知识、尤其是宪法和监察法的普法宣传工作。”

方燕建议通过法律手段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在国外,一些中国公民和企业会面临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法律问题,急需得到使领馆法律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因此我建议在驻外使领馆设立法务参赞,给公民和企业提供当地所在国的法律建议和支持,协助他们及时解决问题。”方燕表示,这也有利于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司法交流。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