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年·最中国”完美收官 十三朝古都再展新魅力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安年·最中国”完美收官 十三朝古都再展新魅力新华网西安3月20日电(记者 李亚楠)18日晚,随着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最后一盏灯的熄灭,2018&ldqu

原标题:“西安年·最中国”完美收官 十三朝古都再展新魅力

新华网西安3月20日电(记者 李亚楠)18日晚,随着大唐芙蓉园新春灯会最后一盏灯的熄灭,2018“西安年·最中国”相关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但在街头巷尾,人们对它的讨论还意犹未尽。30余场活动获超1.8亿人次关注,20余天接待中外游客超1000万人次,全国第四大春节旅游热门城市……一个西安年再次让这座古城焕发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新魅力。

“西安年最中国”是西安深耕十三个朝代沉淀而成的资源富矿,精心打造的一场“春节+”欢乐盛宴,也是继2017年“首届西商大会”、“全球硬科技大会”等之后又一次展示城市实力的重要活动。

本次西安年活动深挖文化资源富矿,多角度突出古城文化特色:以地域文化、传统艺术和陕派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让游客一饱眼福、耳福,全面展现西安美景、民风、民俗,充分彰显西安传统文化“根”与“魂”。

春节期间,西安主要地标景点都开展了庆典活动,现代唐人街大型演出、大唐芙蓉园和城墙灯会、无人机空中灯光秀、城墙AR 互动体验……同时配合春节,多个景区开展了新乐会、主题表演,秦腔剧院和演艺集团也推出多场精品演出。

为扩大西安年的影响力,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兰州、成都等9座城市的50组家庭来西安过大年,其中还包括在西安生活多年的多个外国家庭。法国服装设计师美珊说:“走在西安街头,喜庆的年味让人感觉很温暖,我希望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一起把这些美好的东西传递下去。”

据统计,春节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在全国破百亿的旅游城市中位居第4。

剧增的游客对西安的市政管理也提出了挑战,为保证盛典的顺利进行,曲江新区增加保洁人员1200余名,增设垃圾箱300多个、临时卫生间126个。活动举办期间,每天交警投入380人次,公安干警1000余名,保安800名,为活动安全平稳举办提供坚实保障,实现了无一起公共安全事故、无一起治安案件、无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无一起旅游投诉。

在西安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看来,西安提出“西安年最中国”的概念,符合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地域特点,既古老又现代,既深沉又时尚,既传统又创新,“包容之量,消化之功”一直是西安的属性,现在更是激发这种正能量的大机遇。(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