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4月5日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举行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雷鸣) 记者从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组织筹委会上了解到,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

原标题: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举行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雷鸣) 记者从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组织筹委会上了解到,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延安市人民政府、黄陵县人民政府协办的“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清明节)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的公祭活动以“溯源、寻根、凝心、铸魂”为主旨,通过阐释、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赓续中华文明之“脉”,筑牢文化自信之“基”,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

据了解,今年将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代表,三秦楷模、陕西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冬奥会冠军代表,台湾地区知名人士及其代表团、海外侨领侨商代表团、著名华人企业家、科学家、艺术家,港澳台青年学生、基层人士等参加,旨在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深化全体中华儿女对黄帝陵崇高地位的认识,普及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脉。

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黄帝系列活动共有11项,均围绕祭祀典礼展开。从2月份开始,将先后举办2018全国“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书画活动、黄帝陵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研讨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黄帝文化学术交流会、“缅怀始祖•四海同钦——寻根祭祖游延安”活动、笔歌墨舞•丹青绘情——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戊戌年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欢迎会、“国风•秦韵——华夏同根主题音乐会、“侨胞林”“炎黄子孙林”“思源林”“同心林”植树活动、“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主题采访活动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