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变身“西安资本”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助西安企业跃上“资本龙门”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变身“西安资本”本报讯(记者 刘宁)3月20日开始,“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rdquo

原标题:助西安企业跃上“资本龙门”

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变身“西安资本”

本报讯(记者 刘宁)3月20日开始,“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为一个历史名词,取而代之的是全新亮相的“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简称“西安资本”)。这一新旧更替,意味着西安企业在取得发展所需融资及通向全国性资本市场的路途上,将获得更细致、全方位、多样化的一站式服务。

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共服务企业近2400户次,携手银行机构针对挂牌企业授信总额216亿元,完成企业挂牌397家,管理可投资挂牌企业基金总额逾320亿元,实现直接融资21.6亿元。2017年9月,该中心获全国首个“双创板”区域中心的运营资格。

与此同时,西安却面临上市公司数量长期偏少的现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多次批示加强民营企业上市工作。2017年12月,西安市出台《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龙门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完善扶持政策,加大协调力度,对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加快实现上市挂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重组上市。今年1月,西安市召开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提出西安上市公司数量倍增计划:到2021年境内外上市企业达到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300家。

如此艰巨的任务,突破口在哪里?“对于西安乃至全省上市公司的扩容来说,最严峻的问题是挂牌上市的后备企业数量严重不足。”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董事长王坤元对记者表示,此次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剥离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进行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的转型发展,正是积极推进“龙门行动计划”实施的升级动作。作为市场化第三方机构,“西安资本”将扩大政府的政策导向影响,发掘、培育、辅导大西安上市企业后备军,为拟上市企业在规范公司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制定上市计划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样化、一站式服务,助推西安市企业上市数量的增加。

记者获悉,“西安资本”将通过“三步走战略”来提升西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能力。首先,完善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功能,建设一站式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早日达到上市标准;其次,利用2~3年时间,通过政府引导基金等手段,带动各方社会资金支持企业上市工作,强化上市公司和全市优势产业的结合,打造“资本大平台”;第三步,则是通过5年左右时间,把“西安资本”发展成为具备跨区域资源、资金整合能力的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探索建设“一带一路”重要的私募市场。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