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铜川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陕西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铜川为广大蛋鸡养殖农户保“价”护航本报讯(记者 刘宁)继苹果“期货+保险”在全国范围

原标题:陕西首单政策性鸡蛋“保险+期货”落地铜川

为广大蛋鸡养殖农户保“价”护航

本报讯(记者 刘宁)继苹果“期货+保险”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落地陕西之后,又一旨在服务三农的政策性价格保险项目——“鸡蛋保险+期货”花落我省铜川市。

“鸡蛋保险+期货”是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和银河期货公司共同研发的政策性保险扶贫创新险种,采用亚式期权设计。其主要应对鸡蛋价格频繁波动的风险,养殖户可以通过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对冲。据了解,2017年12月铜川市出台《“保险+期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鸡蛋确定为首个试点品种,由财政提供80%保费补贴、投保人承担20%保费。

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和准备工作,今年3月16日,铜川市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了这一政策性保险,并于近日拿到了“政策性鸡蛋期货价格保险保单”,成为陕西全省范围内这一险种的首单持有者。

根据约定,吉祥春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所生产的20万斤鸡蛋,在两个月的保险期限内将享受4.285元/斤的兜底价格,从而科学规避鸡蛋市场价格波动风险。“去年,养殖户曾遭遇了一次‘鸡蛋大跌价’的市场波折,很多农户都一度面临严重亏损的局面,这个新生的保险太好了,能有效地为蛋鸡养殖户们保‘价’护航。”此次参保的企业代表对记者表示,通过此前政府主管部门和保险机构组织的学习环节,养殖户已充分理解了利用期权这一金融衍生工具结合保险后,所能发挥的重要风险对冲作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