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帅新援 长安竞技升级换代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新帅新援 长安竞技 升级换代记者 靳鹏 文/图在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大秦之水队新赛季的誓师动员大会上,46岁的大连人赵昌宏第一次以球队主帅的身份在古城走向了前台,从当年国力时代的陕足&ldq

赵昌宏希望能为绿茵“西北狼”作出新贡献。

原标题:新帅新援 长安竞技 升级换代

记者 靳鹏 文/图

在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大秦之水队新赛季的誓师动员大会上,46岁的大连人赵昌宏第一次以球队主帅的身份在古城走向了前台,从当年国力时代的陕足“中场发动机”到如今新陕足的“头狼”,赵昌宏带来的不仅是他对“第二故乡”陕西的眷恋和热爱,更有能使陕西球迷看到未来和希望的正能量,带着这些正能量,新一代的绿茵“西北狼”将向冲甲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超越过往,

赵昌宏坦承不易

赵昌宏的前任是在丙级联赛和中乙联赛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黄宏毅,后者不但率队从丙级联赛打上了中乙,让陕西足球再度实现了从“业余”到“职业”的质变,而且还在上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对此,长安竞技俱乐部高层也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是值得我们铭记的,依靠所有教练员、球员全年不停歇的努力,在三线的比赛中都取得了满意的结果。联赛方面,作为升班马,球队经过在22轮预赛阶段的比赛后以北区第四的成绩打入附加淘汰赛,虽非常遗憾止步8强,但也完成了赛季初俱乐部设定的目标;足协杯方面,球队闯过第一轮,虽在第二轮较量中惜败给实力强劲的中甲球队青岛黄海,但所有人都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打出了‘西北狼’的精神。全运会方面,球队以‘陕西的名义’参加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的比赛,最终四战全胜获得冠军,为陕西足球赢得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为陕西足球争了光!以这样的成绩作为俱乐部职业元年的答卷,可以说也没有辜负大家对球队的期望。”可见,要想超越前任创造的佳绩,赵昌宏及其执教团队肩头的担子着实不轻。

从自身的执教经历来看,赵昌宏想完成对自己的超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2004年离开陕西足坛后,赵昌宏加盟乙级队安徽九方老明光队,不但依然身先士卒在场上拼杀,而且还做起了球队的主教练。2007年11月,赵昌宏率安徽队在两回合的中乙季军争夺战以总比分5∶2击败广西天基队,如愿登上了通往中甲联赛的末班车。此后,赵昌宏又在2016年11月率领保定荣大队从中乙冲上了中甲,而那一次,是他执教第一年就率队冲甲成功,在当时被外界誉为“保定奇迹”。

如今,面对陕西球迷的殷殷期望,鬓角已开始染霜的老赵笑道:“当职业教练,压力肯定少不了,我的抗压能力还是不错的。这次以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回到陕西,除了激动之外,也明白要完成(带队冲甲)目标绝不容易,我希望还是扎扎实实做好每件小事、处理好每个细节,把大目标转化成每一个具体的实际行动,这样,结果就不会太差,也就不会留下太大遗憾了。”事实上,赵昌宏的确是一个脚踏实地干实事的汉子,为了让新陕足成为自己调教出的第三支成功冲甲的队伍,他找回了老队友尚青、雷纳托,再加上领队江洪,“赵家班”的“指挥部”具备了能力、经验和对陕西足球无比赤诚的情怀,这就是球队更上一层楼的基础。

招兵买马,

8名新援补强阵容

如果说新赛季的“西北狼”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教练组的更替,那么,球队的引援和新阵容、新战术的确定,就是新教练组最为看重的。

“内援的引进肯定是这个冬歇期我们球队的头等大事,根据去年球队的表现,我们教练组认为在各个位置上都需要通过引进更有实力的球员来进一步加强。”赵昌宏坦言,由于中国足协U23新政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国内球员转会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足协新政主要是针对23岁以下球员的,从中超层面来看,大部分球队都保持了原有阵容和人员,这就造成中甲球队的人员之‘坑’无法填补,中甲的转会市场变得十分冷清,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中乙转会市场的活跃程度和人员流动性,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和人脉关系来吸引那些好球员加盟,说实话,由于转会市场比往年封闭、冷清了很多,今年引援的工作真的不好做。”

可再难的工作也得去做,还要争取做到最好,这就是从职业球员到职业教练,倔强的赵昌宏一直秉承的信念。最终,通过俱乐部和教练组的多方努力,新赛季陕足引进了包括阎峰、张爽、杨贺、杜君鹏、徐武、孙发波、林江山和文烁在内的8名新援。从场上位置来看,他们的确如赵昌宏所言,是司职前锋、中场、后卫和门将这些场上不同位置的。

实力提升,

主帅强调团结

有新援加盟,也有功臣离开,这其中就包括阎世鹏、韩德明、李晨光等实力不错的球员,好在他们留下的位置都有新援及时填补。在陕足的新援中,除了36岁的老将阎峰能够带给球队,尤其是后防线更多经验和阅历外,其他人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生力军,这其中既有多年跟随老赵南征北战的张爽,也有陕西本土球员文烁,俱乐部逐步完成球队本土化改造的工作没有因为新教练组的到来而改变,对此,为陕西足球流过汗水、奉献过青春的赵昌宏也颇为认同。

经过在成都、昆明和韩国济州岛的分阶段冬训,目前,大秦之水队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了水面,门将位置上,前国门宋振瑜主力位置依旧稳固,而1999年出生的小将林江山能否在需要时挺身而出,还有待观察。后防线上,经验丰富的老将阎峰加盟后,球队的防守厚度明显强化,再加上保定容大的冲甲功臣孙发波和杜君鹏,这条防线完全可以用固若金汤来形容。进攻线上,2016赛季中乙最佳射手张爽门前感觉极佳,可以取代高中锋李晨光离去的遗憾,而身披象征正印前锋的9号“狼袍”的杨贺、出道于北京国安青训系统的徐武、“本土组合”王尔卓和文烁都能独当一面,陕足的攻击力和进攻效率都有望进一步提升。

客观而言,“赵家班”如今已然具备了冲甲的硬实力,而在“软实力”方面,主帅赵昌宏也希望队伍能够注入更多正能量,他也向记者透露自己打造“西北狼”的整体思路:“首先我们要解决防守问题,我的思路还是以控制球、抓好攻防转换中出现的机会为主,不希望球队使用那些简单粗暴的打法,追求细腻的配合和精彩的场面是我一直强调的。”在球队风骨和气质的塑造上,老赵强调最多的就是团结和凝聚力,“以前在国力踢球时,靠着团结和凝聚力,我们敢于和包括大连队在内的任何强队叫板,后来做教练了,我两次率队冲甲成功,靠的也都是队伍的团结奋战,这一次执教新陕足,这一法宝绝对不能丢!”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