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节约水帘洞都会没水 一年级小学生的画让人深思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再不节约,水帘洞都没水了!一年级小学生的画让人深思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益)3月22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江苏水系众多,“缺水”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遥远。最近,南京

原标题:再不节约,水帘洞都没水了!一年级小学生的画让人深思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益)3月22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江苏水系众多,“缺水”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遥远。最近,南京市瑞金路小学一名一年级学生创作了一幅画,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美猴王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却发现往日奔流不息的水帘洞瀑布居然没有水了,因为水都被浪费掉了。

周妍希小朋友画的水帘洞

这幅画是瑞金路小学一年级3班的周妍希小朋友画的,在画上,水帘洞的瀑布变成了几滴小水滴。为什么会画这幅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世界水日来临之前,学校开展了“建设节水型社会,我们在行动”的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每个学生都用不同的形式参与到了其中。在主题展示栏,记者还看到了很多作品:曹冲称象时想通过计算船的吃水线得出大象的重量,却发现河都干涸了;一边是一个人洗头时开着花洒不断冲水,另一边是一个小女孩捧着碗在水龙头下接滴落的水喝;水资源枯竭后,森林变为荒漠,大地一片荒芜……

节水主题教育活动

小学生的节水主题作品

可能会有人疑惑,小学生真的明白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吗,别小看他们,他们可是都做了实地调研的。3月21日,瑞金路小学举办了一场节水主题教育活动,“super star”雏鹰假日小队的同学们汇报了他们对秦淮河的调查报告。队长六年级的谈菲琳说,调查前,他们查阅了很多关于秦淮河的资料,发现以前垃圾众多、水质污染的问题很严重,水质报告中很多数据都让人触目惊心。

小学生的节水主题作品

小学生的节水主题作品

“几年前秦淮河灯会的时候,我坐船看灯,也发现河水都黑乎乎的,还有难闻的气味,这次我们调研的时候发现,水变清了,”她说,探访时他们在秦淮河里看到了一个神奇的“喷泉”——曝气机,“我们采访了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的专家才知道,就是这个净水神器,让河水变干净的。”不过,还是经常能看到浪费水的现象存在,所以想通过这个报告,让大家明白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