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针对“失信”贫困户开展信用重建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针对“失信”贫困户开展信用重建工作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程靖峰)3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获悉,陕西省大力推进征信体系建设,

原标题:陕西:针对“失信”贫困户开展信用重建工作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程靖峰)3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获悉,陕西省大力推进征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培育和规范征信市场,已建成覆盖全省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成为陕西省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基础。截至2017年年底,该系统已分别收录22.7万户企业和2413万个自然人的信息,接入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小贷公司等164家机构。2017年,各机构月均查询企业征信系统3.1万次、个人征信系统56.7万次。

陕西省深入开展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为7.7万户尚未与商业银行发生信贷关系的小微企业和619.5万户农户建立信用档案,并对其中449.7万户农户进行信用评定,创建信用村、镇4517个。

陕西省引导金融机构依托信用信息,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累计为274万户农户发放贷款3413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和农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积极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针对贫困户中的“失信”群体开展信用重建工作。截至2017年年底,已累计为1.4万余户“失信”贫困户发放贷款5.8亿元,贫困户整体信用状况明显优化。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引导金融机构建立内外部评级相结合机制,推动陕西省信贷市场信用评级从无到有,逐步发展;为陕西省4家企业征信机构进行备案,促进征信市场健康平稳运行;在全国范围内率先研发征信查询管理前置系统和检测系统,防范非法征信查询和信息外泄风险。

此外,陕西省不断提高征信查询便民服务水平,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共安放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127台,实现征信查询服务县域全覆盖。2017年,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共为115.7万人次提供了信用报告查询服务,同比增长47.7%。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