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加快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将派督导组包抓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快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加强断面水质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提升政府公信力、确保完成“水十条”工作目标,我省加快推

原标题:我省加快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加强断面水质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提升政府公信力、确保完成“水十条”工作目标,我省加快推进境内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

水站建设是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的重要内容和既定目标,也是新形势下水环境管理和精准治污的必然要求。据悉,我省境内共有45个国考水质断面,其中8个已建水站(2个为国家投资建设,6个为地方投资建设),34个需地方新建水站,3个不具备建站条件。

自2017年实施水站建设以来,省环保厅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加快前期准备工作进度。省环保厅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落实建设经费,对我省负责的43个国考水质断面中的6个已建水站、34个新建水站及纳入2016年上收计划的2个省控水站共计拨付建设资金4240万元,有效解决了地方水站建设的资金问题。

截至3月15日,我省34个需地方新建水站的建设经费已全部落实到位,其中20个已完成征(租)地,21个完成了“四通一平”,2个开工建设,2个已完成站房主体建设。在已建成的6个地方投资建设水站中,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及系统功能更新经费已全部落实到位,有2个水站已完成仪器设备的填平补齐。

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下一步我省将倒排工期,确保3月底前完成全部站点的土地征(租)用手续、场地“四通一平”和站房设计工作;5月底前完成新建水站的站房与采水系统建设任务;个别水站在6月20日前完成建设任务,7月底前全部完成联网工作。同时,加快推进6个已同意上收水站的站房、采水系统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工作,4月底前完成任务。按照《陕西省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自动站建设交接协调工作方案》,我省将派出6个督导组分片包抓,及时开展督办督查,确保建设进度和质量符合国家要求。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