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孕妇生产大出血 警车9分钟送去血浆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3-22 第期

原标题:孕妇生产大出血 警车9分钟送血浆到医院

本报讯(记者 袁玥) 近些年,交警紧急护送病危患者就医的事件屡屡上演,他们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救治时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20日晚,交警雁塔大队辖区上演的一幕感人场景却与众不同,民警奋力护送的是一袋看似普通但意义重大的血浆。

3月20日21时32分,雁塔大队小寨中队民警张尧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北大街西安中心医院的一名待产孕妇在剖腹产过程中大出血,危及生命,孕妇家属已赶到位于朱雀大街的西安血站取到急需血浆,但因回程道路车流量大,打不上出租车,怕耽误救人时间,不知所措遂向交警求助。

群众需要就是警情。接警后,张尧带领辅警杨军驾驶警车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21时36分,到达朱雀大街西安市中心血站门前。民警安排携带血浆的家属坐上警车,一路开启警灯、警报,向北大街飞速驶去。由于沿途多为市区主干道,道路通行压力较大,民警通过喊话器不断提醒其他车辆主动避让,全力争取节约时间。

最终,警车于21时45分顺利抵达中心医院,仅用时9分钟便将孕妇急需的血浆送到了医生手中,让在手术室处于危险期的孕妇获得顺利救治。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