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两月西安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工业投资贸易指标增速明显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前两月我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工业投资贸易指标增速明显本报讯(记者 王昕)1-2月,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生产稳中有进、需求保持旺盛、质效逐步提升的良好态势。昨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2个月,

原标题:前两月我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工业投资贸易指标增速明显

本报讯(记者 王昕)1-2月,我市经济运行呈现生产稳中有进、需求保持旺盛、质效逐步提升的良好态势。昨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2个月,西安工业、投资、贸易等指标增速明显提高,全市经济走势起步向好。

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0%,比上年同期提高6.0个百分点。其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4.0%。

分轻重工业看,轻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重工业增加值增长10.9%。

分产品看,新兴产品产量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3.1倍,光纤增长82.1%,锂电子电池增长63.2%,电子元件增长61.9%,智能手机增长20.9%。

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4.1%,比上年同期提高7.6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2.4%;民间投资增长21.1%。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投资增长5.4%,其中,工业投资增长5.0%;第三产业投资增长15.7%。

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8%,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95.52万平方米,增长11.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64.44万平方米,增长3.1%。

1-2月,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402.60亿元,同比增长10.3%,比上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    

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额387.61亿元,同比增长10.4%;餐饮收入额14.99亿元,增长8.9%。    

在22个商品大类中,有14类零售额保持增长,其中,化妆品类增长47.4%,通讯器材类增长24.8%,石油及制品类增长24.3%,粮油、食品类增长18.6%,日用品类增长13.6%。

1-2月,限额以上单位网上零售额46.44亿元,同比增长48.7%,快于全市限额以上零售额38.4个百分点。

1-2月,全市进出口总值519.52亿元,同比增长55.4%,比上年同期提高20.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323.59亿元,增长75.4%;进口总值195.93亿元,增长30.8%。 

截至2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17591.64亿元,同比增长12.6%,较年初新增615.74亿元,同比多增279.76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9924.88亿元,增长3.3%,较年初减少122.72亿元,同比少增344.19亿元。

统计部门分析认为,总的来看,前两个月我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育新,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较好。但同时,外部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内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依然有待解决,提升实体经济水平和发展质量的困难依然较多。后期,需要着力夯实营商环境提升、招商项目落地、追赶超越奋进相关举措,努力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