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展现恢宏壮阔的“大秦帝国”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将亮相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展现恢宏壮阔的“大秦帝国”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即将亮相两千多年前,秦始皇雄才大略,一统天下,开辟了大秦王朝。而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rdquo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剧照主办方供图

原标题:展现恢宏壮阔的“大秦帝国”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即将亮相

两千多年前,秦始皇雄才大略,一统天下,开辟了大秦王朝。而秦始皇兵马俑作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震惊世界,也是秦王朝风云的历史缩影和实物佐证。大型多媒体史诗大秀《秦》本月23日将在位于临潼区的秦皇大剧院与观众见面,这场演出将“复活”兵马俑,用声光电的艺术形式展示秦帝国壮阔跌宕的史诗传奇。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探班史诗大秀《秦》的彩排,提前为读者揭秘这场多媒体史诗大秀的神奇魅力。

昨天,记者赶到秦皇大剧院时,灯光师正在调试灯光,能容纳1300余人的剧院显得大气辉煌,而灯光呈现在观众席上方。虽然还在调试中,但也显示出这是一部由声光电打造的多媒体艺术新作。秦皇大剧院艺术团团长田雪告诉记者,与其他情景剧演出不同,这台多媒体大秀并没有在观众欣赏模式上出新招,观众依然是坐在传统的剧院中欣赏,但演出运用了更多的现代科技手段,背景大屏两分钟一换,绝对让人耳目一新,整个大秀将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文物,艺术与人的三种关系完美结合,具有强烈的感官刺激,使观众获得丰富多元的视听体验。

田雪告诉记者,《秦》秀运用了很多现代科技手段,值得一提的就有“冰屏”的运用,这是不久前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上刚刚使用的新技术,可以实现人和影像的瞬间切换,堪称魔术式的演出,这也是西安首次应用此类技术。此外还有全息影像技术,在移动车上使用,从而实现人与影像之间的切换,“总而言之,技术很先进,引领观众近距离触摸两千多年前的传奇历史”。田雪说。

据介绍,《秦》秀从立项之日起历时多年筹备,真正进入排练阶段是从去年十月开始。整场演出分为“序幕,复活的兵团”“文韬武略,开天辟地”“征战四方,智勇双全”“经天纬地,统一文明”“回眸”五幕,演出中用跨越式手法,实现了现代符号和秦兵马俑的对接,全新解读了秦文化,展示了青铜塑造的文明,实现了历史与现代的对话。据悉,《秦》秀由著名编导赵明担纲总导演,著名舞美灯光设计师沙晓岚担纲总制作,国际音乐大师克劳斯担纲音乐设计,而著名作家孙皓晖则担任了技术顾问。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