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1日夜,春风轻拂,花映古城,华灯初上。“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在西安城墙景区南门瓮城精彩启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

3月21日夜,春风轻拂,花映古城,华灯初上。“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在西安城墙景区南门瓮城精彩启动。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西安市副市长李元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西安市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各开发区和西咸新区,以及中、省、市媒体代表,旅游行业代表和市民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

活动主题多样只怕你玩不全玩不够

诗人白居易有诗云: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

(据悉)此次“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从2018年3月21日(春分)持续到5月21日(小满),整个活动包含“览春—万紫千红赏花季”、“访春—春光明媚踏青季”、“采春—农事体验采摘季”、“戏春—健身康养休闲季”、“望春—青峰秀水登山季”、“品春—春光乐游美食季”、“探春—历史文化游学季”、“念春—思乡寻梦祭祖游”等八大主题。围绕这八大主题,在大西安范围内有100余项活动不间断推出,200余个春游目的地、31条春游西安精品线路,将满足不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载酒寻花共赏春,春日最忆是长安。

3月、4月,雁塔樱花节、蓝田油菜花节、周至十里花海节等领衔启幕,随后大西安的樱花、油菜花、杏花、桃花、杜鹃花、紫荆花、石榴花、梨花、郁金香、槐花、薰衣草、月季花、牡丹花、海棠花等也次第登场。以大唐芙蓉园第三届上巳踏春风铃节、渼陂湖景区踏春之旅为重点的踏青活动,穿插曲江文化旅游、杜陵生态游、汉文化游、湿地踏青、楼观道文化踏青、白鹿原生态文化踏青、西咸新区生态踏青等踏青旅游,在古老的传统民俗文体活动中,在大西安秀丽的山水边间,游客领将略到春的温馨。

灞桥樱桃采摘节、蓝田华胥大杏采摘节、鄠邑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设施果品采摘节、高陵草莓、蔬菜采摘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奉上无数道清新的旅游体验大餐。

2018戊戌年老子文化节、临潼悦椿温泉季、2018老城根Gpark“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节、城市运动公园徒步走活动、高陵场畔农耕文化节、白鹿仓文化美食节、茯茶小镇美食节、永兴坊非遗美食24节气活动等,在春风十里的大西安,有望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还有翠华山万人登山节、鄠邑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第三届大学生登山节、第25届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大明宫第八届风筝会、2018“长恨歌”首演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西安中小学生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等,可满足游客的广泛需求。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

这个春天,西安再现盛唐春游景象

据介绍,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让最有优势最富潜力的幸福产业、美丽产业为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澎湃持续的绿色新动力,西安市政府、陕西省旅发委共同主办的“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及外地游客参与,进一步提升西安全域旅游品质,增强西安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吸引力,鲜活感受新时代大西安的美好生活。

2018年春节“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央视《新闻联播》等栏目先后30多次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据驴妈妈网发布《狗年春节出游盘点报告》显示,西安位居十大国内长线旅游目的地城市第四名。春节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已成为西安旅游的“IP”,也是厕所革命、烟头革命、行政效能革命综合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春游季活动又将是“西安年·最中国”的美好延续。

“西安年·最中国”之所以能成为教科书级别的“IP事件”就是抓住了过年这个中国最大的文化IP,在流量高潮中,对西安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了一轮时尚展示,激活了一座城市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据了解,西安市正在实施文化、旅游两大产业倍增计划,推进“文化+”“旅游+”,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旅游是幸福产业和美丽产业,是新时代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西安深挖传统历史文化,强力促进“文化+旅游”,在追赶超越的新时代,牢牢抢抓西安获批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以旅游业为抓手,从春天开始,为陕西省和西安市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了绿色的新动能。

“春满中国•醉西安” 2018大西安春游季启动仪式

“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此次春游季活动,就是聚焦春游这一中国文化“IP”,紧抓春季旅游契机,整合大西安范围内山、水、林、乡、城等各类旅游资源,打造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和休闲系列活动,推进西安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需求,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西安旅游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影响力,强化朝气蓬勃、古今交融、时尚大气的西安城市性格。

春山春水大关中放心畅游醉西安

为确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西安市成立了“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组、宣传组、安保组、交通保障组等,为春游季活动保驾护航,让广大游客踏青赏花、悦赏繁春、畅游大西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郊野,万木吐翠,百鸟争鸣,春和景明。

先入醉乡君莫问,十年风景在三秦。在“柳成金穗草如茵”的春天里,“春满中国•醉西安”2018大西安春游季,为市民和中外游客倾情再献一个最难忘、最陶醉、最振奋、最生态的西安。

据悉,此次春游季活动不仅有创意、有组织,更是推出不少优惠,3月21日—5月21日西安市42个旅游景区将实行优惠政策。大雁塔北广场、西安城墙景区举办的“一城双场”灯光水舞音乐会,1500架无人机将再次翱翔在春天古城的上空,都将给市民、游客再一次带来惊喜。

西安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西安年·最中国”和“春满中国·醉西安”系列活动只是大西安文旅发展的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下,我市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为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国际重要门户枢纽助力添彩。接下来的夏、秋、冬季,我们还将根据节令岁时,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旅游活动,期待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