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市强力开展铁腕治霾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春雷”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全省铁腕治霾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改善我市春季空气质量,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近日,汉中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铁腕治霾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春雷&rdqu

汉中市强力开展铁腕治霾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春雷”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全省铁腕治霾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改善我市春季空气质量,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近日,汉中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铁腕治霾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春雷”行动。

汉中市委、市政府印发《汉中市铁腕治霾及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春雷”行动实施方案》,行动时间为3月8日至5月15日,重点对各县区的扬尘、机动车尾气、挥发性有机物、“散乱污”企业、散煤燃烧、市容环境卫生污染进行大力整治。力促一批大气及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各县区空气质量同比变优,达到“两降一升”,(即:PM2.5、PM10下降、优良天数上升),城乡环境卫生整洁。

汉中市要求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严格管控扬尘污染,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工地“六个100%管理+扬尘排放质量管理+红黄绿牌结果管理”的防治联动制度及严格道路保洁作业标准;深入开展机动车尾气治理,严禁“冒黑烟”、已淘汰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行驶;深入开展餐饮油烟经营单位的排查和整治,全面规范治理露天烧烤污染,严防有烟烧烤“死灰复燃”,并对各类汽修单位喷涂作业场所、城区建成区内加油站、印刷、涂料、化工、家具制造行业进行排查和整治,确保全部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加大对粘土砖、石灰、地条钢等行业的排查,对技术落后、手续不全、污染严重的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工作要求,彻底进行清理取缔;建立和完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严禁存在燃煤锅炉及煤炭销售点,全面清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经营商户小炉窑、小煤炉、小烟囱,严禁使用煤炭等高污染燃料经营及取暖。同时,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和道路综合整治活动,达到城乡、道路沿线及旅游景点无杂物垃圾、占道经营、流动窜卖、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有碍市容观瞻的现象,实现道路通畅、交通秩序井然,城区主要大街绿化带无缺株断线现象,沿街路灯照明正常,城乡总体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绿化、美化。

汉台执法局老君中队严查渣土冒顶不覆盖运输车辆

汉台区老君镇组织党员群众冒雨清理环境卫生死角,确保以整洁靓丽的面貌迎接油菜花节

洋州、戚氏等镇办持续整治卫生,清理被风吹落的树叶和杂物

洋县扎实开展“春雷”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双休日清洗清扫公路

洋县戚氏办对企业石灰窑拆除

勉县加大洒水力度,降低极端天气扬尘污染

勉县随机督察检查焦化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勉县随机督察检查焦化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此外,我市已于3月12日开始,由市住管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发改委牵头,就此项工作对各县区政府及管委会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考核,并结合优良天数及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绩效评定,实行每周排名,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和汉中日报公示。对连续两周排名后两位的县区,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将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和问询;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两位的县区,市政府将约谈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

稿件来源:汉中环保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