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在发布】2018西安丝路旅博会30日开幕 首设主宾省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2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2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发布会现场

据悉,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丝路旅博会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主导,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新疆建设兵团旅游局联合主办,共同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本届以“优质旅游共享发展”为主题,为参展商搭建了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高品质平台,也为国内外专业买家和广大观众提供了以丝路文化为主线的优质旅游选择平台。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孟宝民

活动精彩纷呈 土耳其为今年主宾国

本届展会活动精彩纷呈,开馆仪式、陕西旅游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主宾国日活动,包括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推介会、颁奖典礼等相关活动,都将在3月30日陆续开展。

本届展会将聚集一大批参展国和国际买家,今年的主宾国将是丝绸之路古驿站国家——土耳其,这个连接亚欧大陆、充满传奇的国度,届时,土耳其展团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旅游推介会活动。另外,今年组委会还首次设立了主宾省,担任主宾省的是北京市。

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现场

四大展馆七大展区 规格更高规模更大

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约40000平方米,设置了国际展区、国内展区、陕西省内展区、消费展区、温泉旅游展区、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展区、美食展区共7大特色展区。

据悉,从2017年11月起,通过国家旅游局19个驻外办事处发出邀请函300份,以组委会名义向国内各省区市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发出邀请函3000多份。根据汇总情况,截至3月20日,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国际参展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的500余家旅游机构、航空公司、邮轮、旅游媒体等;国内外特邀买家500余名,预计参会专业观众7000余人、公众80000余人。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

会后,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处长戴卫红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中提到:“随着展会的发展和提升,我们对展会的认识也在不断提升。从最早14年的时候2个馆,20000平米,到16年3个馆、17年4个标准场馆,面积达到40000平米,再到今年不但4个馆,还有7个方面的业态全覆盖,丝博会的规模越来越大、业态越来越全,几乎覆盖了全产业。”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国内唯一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性大型旅游博览会,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丝绸之路旅游合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博览会组委会也秉承“邀请好买家,卖品质旅游产品”的思路,为展商旅游合作搭建平台,展商也准备了一大批优质优惠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供市民朋友挑选购买,共同为推进陕西优质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详情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在发布》直播页面查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