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装修工与业主产生矛盾 持械闯入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装修工人与业主产生矛盾 持械闯入破坏装修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房屋装修过程中,装修工人与业主发生矛盾,工人持械强行进入业主房内,对多处装修进行了破坏。装修工人的行为如何定性?3月22日记者获悉,灞

原标题:装修工人与业主产生矛盾 持械闯入破坏装修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房屋装修过程中,装修工人与业主发生矛盾,工人持械强行进入业主房内,对多处装修进行了破坏。装修工人的行为如何定性?3月22日记者获悉,灞桥法院日前审结这样一起案件,认定装修工人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

孔某等3人受雇为左某房屋进行装修,装修过程中,双方发生矛盾。2017年10月16日,孔某等3人持械强行进入左某家中,对左某家阳台、吊顶等多处进行破坏。后经鉴定,左某被损毁财产总价值人民币2000余元。案发后,孔某等人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积极向左某赔偿12000元,取得了被害人左某的谅解。

3月22日记者了解到,灞桥法院日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孔某等人侵入左某住宅的行为已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规定的非法侵入住宅罪,鉴于被告人孔某等人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认罚,且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方损失,并取得谅解。故对被告人孔某等3人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有期徒刑六个月、拘役五个月,且均适用缓刑。

宣判后,法官现场对孔某等人进行了教育,孔某等人当庭表示服判。庭审后,孔某特地向法院送来感谢信,感谢法官对他谆谆教导,还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做懂法、守法好公民。

法律小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条规定:“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司法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犯前款罪的,从重处罚。”

西安晚报记者 张志杰 通讯员 王旭 徐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