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举办残疾人公益就业洽谈会 高薪岗位抛出橄榄枝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残疾人公益就业洽谈会 高薪岗位抛出“橄榄枝”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穆洪秋迪)21日,我市举办残疾人公益就业洽谈会,来自我市的50余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

残疾人朋友与招聘单位交流洽谈。 (记者 王旭东 摄)

原标题:我市举办残疾人公益就业洽谈会 高薪岗位抛出“橄榄枝”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穆洪秋迪)21日,我市举办残疾人公益就业洽谈会,来自我市的50余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了600余个工作岗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残疾人就业有了新变化,软件工程师等高收入岗位向残疾人抛出“橄榄枝”。

去年刚从西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的小邱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我很中意西安三星数据系统(西安)有限公司招聘的软件工程师岗位,这和我的专业对口,能学以致用,所以很积极投了简历,也留下了联系方式。”虽然听力和语言表达方面有些问题,但是戴上助听器,小邱在与人沟通方面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之前也参加过一次残疾人招聘会,但岗位多是保洁、客服等,感觉自己的专业都用不上,这次看到很多高技能高薪的岗位向残疾人伸出‘橄榄枝’,我特别激动,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企业是科技网络公司,招聘的岗位也需要较高的学历,当然,开出的薪资待遇也很丰厚,其中,三星数据给残疾人的薪资在5000到10000元,其他的电子科技企业也在3000-4000元。“高学历的残疾人很多。”西安三星数据系统(西安)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现在在职的从事软件工程的残疾人有5位,表现都很不错,虽然他们在身体上有残疾,但是在团队中表现谦逊、做事低调、踏实,有些表现出色的还得到晋升。

招聘现场还设置了专门为残疾人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咨询台,不少残疾人应聘者投完了简历,仍在咨询台前咨询培训详情。

据了解,西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找到工作、自食其力,中心也安排了不少职业培训课程,直接与企业挂钩,实行订单式培训,残疾人朋友拿到培训合格证的同时也拿到了上岗证,解决了工作问题。“残疾人朋友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不要怕,经过就业培训提升自身技能,说不定就有更好的工作在等着大家。”负责就业培训咨询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