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按要求封闭防尘措施不到位 西安3处工地灰头土脸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这3处工地有点“灰头土脸”随着冬防期“禁土令”的解除,最近各类工地都陆续恢复施工。按照我市治污减霾的要求,全市所有工地都要自觉做到“

公式河湿地公园建设工地黄土裸露

原标题:这3处工地有点“灰头土脸”

随着冬防期“禁土令”的解除,最近各类工地都陆续恢复施工。按照我市治污减霾的要求,全市所有工地都要自觉做到“6个百分百”“7个到位”,但是执行情况究竟如何?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个别工地不仅没有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相反,还显得有些“任性”。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南大道旁、正在建设中的公式河湿地公园工地。这个工地比较大,沿公式河两岸,南北最宽处近1公里。记者轻松进入后发现,工地里面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些工人正忙着施工、绿化。记者注意到,由于作业面大,不少经过平整或清理的地面都及时用防尘网进行了覆盖,但是清理出的渣土堆积如山,并没有完全覆盖。除此之外,靠近河道的两岸地带,经过平整后的黄土完全裸露。特别是子午大道公式河桥以东,大约五六百米长的河道两岸黄土裸露在外,没有任何防尘措施。不时有渣土车从上面驶过,远远就能看到飞扬的尘土。

位于西沣二路的一处工地,这里也是黄土裸露、沙土遍地。记者注意到,这个工地没有封闭,东西两个出入口相距不远,都处于敞开状态。工地内生意红火,卖沙子水泥的、洗车的、收废品的,甚至还有小餐饮店。里面还停放着不少车辆,渣土车、面包车、私家车不时出入。

3月19日中午,记者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因为此前的一场大雨,工地里面泥泞不堪,各种车辆带着泥水驶向外面的市政道路。由于两个出入口都没有进行硬化处理,门口的人行道被进出的车辆辗轧得面目全非,满地黄泥。

3月22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看到车辆仍不时进出工地,出入口的泥巴已经成了黄土。随着公交车、私家车疾驰而过,车后面便是尘土飞扬,从525路公交车下来的乘客,都会捂着鼻子快速避开。记者采访时恰逢洒水车清扫道路,途经工地门口时,洒水车明显慢了下来,加足马力使劲冲洗路面上的泥巴和黄土。“‘雨天一地泥,晴天一层土’,这儿啥时候都这样,没办法,主要是没人管!”一位保洁员这样说。

在子午大道与丈八东路路口西北角,这处工地显得更“任性”。施工前,这是一处街头绿地小广场。3月21日记者看到,这里变成了一个施工工地,但是整个工地处于半封闭状态,长方形的区域只围挡了东侧和南侧。广场上的树被挖走后,剩下的是大大小小的土坑,挖出的黄土、砖块堆在四周,绿色的防尘网胡乱搭在土堆上。西侧堆放的黄土、砖块,甚至越过了绿化带,超出了施工区域。从现场痕迹来看,应该有日子没施工了,部分围挡还倒在地上,隐蔽处被人扔了生活垃圾,甚至还成了一些人的方便之地。

文/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