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次举办体育旅游休闲大会 小城镇安将迎来8大体育赛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2日,记者从“跟着赛事游镇安”2018年陕西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4月至11月在商洛市镇安县举办,为期8个月,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达6000人,这是我

发布会现场

3月22日,记者从“跟着赛事游镇安”2018年陕西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活动将于4月至11月在商洛市镇安县举办,为期8个月,预计直接参赛人数达6000人,这是我省首次举办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广大参赛者和游客将在镇安,感受体育赛事活力与激情,观赏领略画境木王、密境金台、仙境塔云、幻境磨石、佳境云盖等交相辉映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体验当地自然淳朴的农耕文化。

8大赛事助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陕西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以“跟着赛事游镇安”为主题,旨在贯彻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体育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大会落户镇安,其目的是全面展现镇安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来安去安·小城镇安”旅游品牌影响力。

大会以“跟着赛事游镇安”为主题,依托体育赛事综合带动效应,打造自主体育+旅游活动品牌,通过木王景区山地极限挑战赛、塔云山太极拳大赛、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山地马拉松赛等八项赛事活动的举办,吸引省内外广大户外健身爱好者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全面展现镇安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本次大会是省体育局、省旅发委联合打造精品体育旅游赛事活动的一次尝试,也是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创新举措。大会赛事看点多、影响大、持续时间长、宣传推广规模空前,是推动镇安乃至商洛体育旅游事业发展难得机遇,必将为镇安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增添新动力、释放新活力,也将为我省体育旅游事业发展进步续写崭新的篇章。”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说道。

发布会现场

小城镇安打造秦岭“最美会客厅”

近年来,商洛坚先后打造了以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为重点的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有力推介了“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城市品牌。将举行的体育旅游大会,是商洛市委、市政府推动“体育+”整体规划的组成部分,将通过体育赛事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商洛自然资源优势,坚持市县联动、点面结合、融合发展,更进一步构筑资源整合、多业互动的绿色、协调发展新路,努力将体育+旅游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把商洛建设成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使商洛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镇安,位于陕西东南部,取“镇守长安”之意。近年来,镇安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争当绿色发展排头兵”为目标,以文旅融合引领经济转型发展,按照“一个中心、两大环线、精品景区支撑、特色小镇点缀、美丽乡村衬托”的旅游空间布局,匠心打造“密境金台、画境木王、仙境塔云、佳境云盖、幻境磨石”五大精品景区,已建成3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全域旅游格局已经初步形成,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小城镇安”正在成为西安最美“后花园”、秦岭最美“会客厅”。

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省旅发委国内旅游事务处处长董汉青,省社体中心主任田凯,省航管中心副主任马军政,省武术中心副主任李守平,商洛市体育局局长王军,商洛市旅发委副主任胡金鑫,镇安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钊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主持会议。参加新闻发布会还有来自中省市县20余家主流媒体、赛事领导小组成员、镇安五个景区负责人、承办协办单位代表。

大会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商洛市体育局、商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镇安县人民政府承办,镇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镇安县科教局、陕西省登山协会、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武术协会、木王山景区管委会、金台山景区管委会、塔云山景区管委会、童话磨石沟4A景区筹建处、云盖寺古镇管委会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