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中国出战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获佳绩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代表中国出战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获佳绩好样的,陕西男乒!2018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突尼斯站目前正在火热进行,在已经结束的团体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陕西男乒拿到了U15年龄组的冠军、U18组

陕西男乒站上世界赛场领奖台 刘剑 供图

原标题:代表中国出战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获佳绩

好样的,陕西男乒!

2018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突尼斯站目前正在火热进行,在已经结束的团体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陕西男乒拿到了U15年龄组的冠军、U18组的亚军,这也是我省乒乓球队首次获得国际赛事冠军。

创造历史

陕西男乒为国出征

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是国际乒联一项重要的青少年赛事,以往这种级别的赛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都会选派国家队队员参加,而在今年,国家乒羽中心、中国乒协试行了新的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将一些国际赛事的组队参赛权交给了地方。而陕西男乒近年来无论是在国内成人组还是青少年组比赛中均有突出成绩。陕西队在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国锦标赛上跻身前八,并在去年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上收获亚军。因此,陕西男乒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参加2018年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突尼斯站的资格,这也是我省队伍首次代表国乒参加世界赛事。

省乒羽网中心十分珍惜此次参赛机会,由中心主任卢升虎任领队,省队教练姜超、邓致远带领U18组的张博奥、张尚征、王一昊以及U15组的李耀秦、刘梦龙、杨杰豪参赛,他们均是我省近年来涌现出的好苗子,也是我省备战十四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机会难得

参加大赛经历可贵

此次比赛包括团体赛与单项赛,团体赛U15组别共有20支队伍,U18组别有16支队伍,其中包括比利时、克罗地亚、瑞典、德国等劲旅。在U15团体赛中,陕西男乒小将们敢打敢拼,一路高歌猛进,以全胜战绩跻身决赛,决赛的对手是欧洲传统强队比利时队。虽然是首次站上世界大赛的决赛场,但小队员们发挥十分出色,最终力克对手问鼎冠军。

在U18组的比赛中,陕西男乒同样有出色的发挥。不过遗憾的是,在最后与伊朗队的决赛中,陕西小将错失机会,最终以1∶3失利。“这是我省队伍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虽然成绩不错,但我们也要看到不足,队员们在参加国际大赛时经验、心理还存在问题,这都需要好好总结。感谢国家乒羽中心给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只有通过更多大赛的锻炼,我们的队员才能提升进步。”卢升虎对记者说。

在教练姜超看来,这次参赛对于队员们来说是人生的一次历练,“如果没有这样的新政策,他们很难参加国际大赛,通过比赛队员们增加了阅历,代表国家队出征也让小伙子们感受到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

增进交流

省队扮演友谊使者

曾执教过土耳其国家队多年的姜超,在此次比赛期间也见到了多位老友。他告诉记者,当欧洲一些国家的教练见到他时,还以为他是国乒教练,后来得知他以省队教练身份带队出征时,国外教练都为中国乒乓球的改革点赞,“他们起初还都比较惊讶,因为此前更多的是了解中国发达省份的球员。可以说,这次咱们陕西队员以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国外的教练员和运动员”。

除了为国争金夺银之外,开展体育文化交流、增进相互间友谊也是我省男乒此行的主要目的。比赛期间,我省球队与突尼斯等国家乒乓球进行了互动交流,还向对方赠送了具有陕西地方特色的剪纸等礼品。此外,陕西男乒抵达突尼斯后,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文化参赞白文明等人还专程来赛场慰问。“我们不仅是一支体育队伍,更是体育文化传播的使者,这次突尼斯之旅收获颇丰,也希望未来仍能有机会在世界赛场上宣传和推荐陕西。”卢升虎表示。

记者 闫斌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