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调研指导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3月19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温鸿沛副部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检察机关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建设工作。调研中,我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张军涛作了题为《延伸检察监督触角驻所监督

2018年3月19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温鸿沛副部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检察机关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建设工作。

调研中,我院侦查监督部副部长张军涛作了题为《延伸检察监督触角驻所监督初见成效》的专题汇报,汇报了我院驻派出所所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困难和不足,并重点汇报了2018年开展此项工作的重点和计划。市院侦查监督部温鸿沛副部长对我院驻所检察官办公室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新城区院在2018年有所新突破,有更高的提升。温部长强调驻所检察工作首先要明确定位,调整思路,要立足刑事案件标准统一趋势,一竿子扎到底,引导并帮助基层派出所规范刑事执法行为,减少乃至消除瑕疵证据,严防带病案件进入刑事诉讼程序,守住案件质量的第一关。主管副检察长、侦查监督部部长王海滨表示,在追赶超越的新时代感谢市院对我院工作的支持,院党组对此项工作亦尤为重视,该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今年我院的目标就是要在巩固成绩的同时,必须有所提升,侦查监督部干警也在集思广益,稳步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早在2013年,我院便在辖区内案件数量较大、案件类型较为复杂的西一路等4家派出所设立了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并由侦查监督部员额检察官担任驻所检察官。我院立足侦查监督职能,坚持“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工作原则,将驻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工作作为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通过建章立制,细化措施,检力下沉,将末端审查向前端纠防转化,强化法律监督。

稿件来源: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撰稿人:陈友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何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