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几万误汇入捐款账户 受捐人归还部分后玩失踪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十几万误汇入捐款账户,受捐人归还部分后玩起失踪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吴皆与 曹瑞秋 记者 何洁)本该归还给亲戚的16.8万元欠款不慎汇入他人账户,账户的主人还是自己曾爱心捐助的对象。没想到,追回

原标题:十几万误汇入捐款账户,受捐人归还部分后玩起失踪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吴皆与 曹瑞秋 记者 何洁)本该归还给亲戚的16.8万元欠款不慎汇入他人账户,账户的主人还是自己曾爱心捐助的对象。没想到,追回这笔钱却遭遇难题,査先生这回真是有点"扎心"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奈的查先生将对方告上了常熟法院,常熟法院判决对方归还。然而,对方却不知去向。目前,查先生已经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

△ 受捐人退还的最后一笔款法院供图

2015年12月,査先生在媒体上看到一篇《白血病复发亟需骨髓移植11岁女孩高小怡期待捐助》的报道,他立即通过网银向媒体公布的高小怡的父亲高晋的账户中汇入了500元,备注"捐款"。2016 年1月,査先生打算通过网银向亲戚归还借款16.8万元,却因高晋的相关账号信息仍保留在网银系统内,査先生误操作将这笔钱汇入了高晋的银行账户,备注"还款"。但查先生当时未能察觉,直到2 个月后亲戚向其催讨欠款,他才发现出了这么大的纰漏。

査先生马上报了警,并联系当时进行报道的媒体协助追讨。然而,高晋在归还了14.5万元后一直拖欠着余款不肯归还。无奈的査先生遂向常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高晋返还款项2.3万元。

经法庭调查,高晋的女儿已经去世,高晋本人也离开家中不知去向。

常熟法院认为,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査先生表示高晋已返还其款项14.5万元,依法予以确认。高晋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其放弃举证抗辩的权利,由此引起的不利诉讼后果由其自行承担。现査先生要求高晋返还2.3万元,其诉讼请求合法有据,最终判决支持査先生的诉讼请求。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查先生还没有拿到钱款,已经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