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省份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省份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3月20日,记者从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今年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省份,成为全

原标题:陕西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省份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3月20日,记者从全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今年被列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省份,成为全国9个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之一。

以奖代补资金主要是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和地方财政用于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的资金。我省将在《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2017—2020年实施方案》范围内和相关市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结合脱贫攻坚和水保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建设规划,在黄土高原和陕南山区择优确定2个试点县。试点县每年将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

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工作将以政府引导、激活资源,自愿申报、公开透明,自主建设、减少环节,先建后补、讲求实效,法律保障、切实兑付,技术支持、做好服务为原则,做到当年工程,当年验收,当年奖补,最晚不得晚于第二年。奖补对象为自愿出资投劳参与水土流失治理的农户、村组集体、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专业(治理)大户、农业企业等6类建设主体。

据统计,2017年我省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等三大重点工程总投资7.2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00.5平方公里。其中,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投资3.7亿元,治理任务928平方公里;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投资1.47亿元,加固淤地坝106座;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投资2.06亿元,治理坡耕地72.5平方公里。项目实施以来,全省各市积极协调,项目县合理制定施工方案,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施工进展较为顺利,总体上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求。

2018年,为加快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进度,我省将不断转变工程建设理念,通过制定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以奖代补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加快水土流失治理步伐,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