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安充当“内鬼” 帮忙盗窃5.6万元电缆被判刑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保安充当"内鬼"帮忙盗窃5.6万元电缆被判刑正义网镇江3月21日电(通讯员 黄进 李志来 封云)今年2月份以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某建筑工地的电缆经常莫名其妙的消失,给公司

原标题:保安充当"内鬼"帮忙盗窃5.6万元电缆被判刑

正义网镇江3月21日电(通讯员 黄进 李志来 封云)今年2月份以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某建筑工地的电缆经常莫名其妙的消失,给公司造成很大损失,更让人疑惑的是,建筑工地24小时有保安看管,并在隐蔽的地方设置了摄像头,难道电缆长翅膀飞掉了?真相在今年2月7日的晚上浮出水面。

原来,电缆被偷竟是本应保障公司财物安全的保安阿晶充当了“内鬼”,不仅给小偷望风,还参与了分赃,就这样里应外合,活生生上演了现实版的“无间道”。

25岁的准安人阿晶在丹徒区某工地上做保安,虽然收入不高,但也还算稳定。新年伊始,阿晶迷上了赌博游戏,欠下数万元的赌货,债台高筑。有一天,朋友王云找到阿晶借钱,同样囊中羞涩的阿晶把自己的情况告知了王云,两人于是合计“去哪儿找点搞钱的路子?” 突然阿晶一拍脑门,想起自己工作的工地有好多电,周围的工人也都过年放假了,恰好存放电的地方没有监控,自己还是个保安,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何不趁机弄点钱花?“心动不如行动”,阿晶随即便将电存放的位置、怎样避开进出口的摄像头、进出线路以及保安换班时间等详细情况都告诉了王云,并约定在自己当班的时候,由王云过来偷电缆,两人一拍即合。

2月初,王云多次从南京驾驶面包车前往该工地踩点,期间先后3次伙同周华等人进入该工地偷电缆。这种“毫无风险”的不劳而获让王云等人贪欲膨胀,2月7日晚,王云等人在偷到电缆后竟嫌偷得少了,仗着有“内鬼”望风,又返回工地偷窃,正好被换班过来的其他保安人员当场抓获。

经查,被盗电缆价值共计5.6万余元,王云等人销赃得款1.8万余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王云为了多分赃,事后告诉阿晶只卖了3600元,阿晶仅分得500元。归案后的阿晶很是后悔,声称赌博害了自己,不但丢了一份稳定的保安工作,还搭上自己的大好前途。3月16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阿晶、王云、周华等3人做出批准遠捕决定。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