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灞桥多部门联动执法 7名民工拿到12万元工资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灞桥多部门联动执法 7名民工拿到12万元工资服装加工厂突然倒闭,7名工人12万余元的工钱,讨要了一年多无果。3月22日,在公安灞桥分局、灞桥区人民检察院、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执法下,12万余

灞桥多部门联动执法7名民工拿到12万元工资

原标题:灞桥多部门联动执法 7名民工拿到12万元工资

服装加工厂突然倒闭,7名工人12万余元的工钱,讨要了一年多无果。3月22日,在公安灞桥分局、灞桥区人民检察院、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联合执法下,12万余元的工钱全部追回并返还。

工厂突倒闭欠了7名工人12万元工资

2016年初,家住灞桥区的张女士在灞桥区一家小服装加工厂工作,工厂是按件计酬的,一个月下来也有4000多元的收入。不过,工厂因经营不善,拖欠了她近2万元的工钱。本以为等工厂效益好后,她就可以拿到拖欠的工钱。没想到,她没等来工资,却等来工厂突然倒闭关门的消息。

随后,在多次讨要工资中,她发现工厂的老板张某共拖欠7名工人的工钱,共计12万余元。他们一起多次向老板张某讨要工资时,每次老板都说,工厂倒闭了,他正在想办法四处筹钱。

让人更加气愤的是,2017年5月,老板张某竟然玩起消失。他们7名工人不仅找不到老板,对方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无奈,他们向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承诺还钱后老板玩消失

2017年5月,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7名工人的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执法人员多次走访工厂所在地,并联系工厂老板张某的家人,希望其尽快向劳动监察部门说明情况,并及时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2017年6月,张某赶到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向执法人员承认,确实拖欠了7名工人12万余元的工资,但暂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张某承诺2017年底,向7名工人归还全部工钱。同时,工厂老板张某在执法人员的见证下,给7名员工都打了欠条,并承诺了归还期限及金额。

2017年12月底,眼看过了还款期限,张某却丝毫没有动静,且失去联系。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认为,张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多次联系张某未果后,执法人员将此案移交公安灞桥分局治安大队。

多方协调追回拖欠的12万欠款

今年1月22日,公安灞桥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灞桥区劳动监察大队移交的案件后,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多次寻找无果后,立即对张某实施网上追逃。

3月10日,张某在长乐西路一酒店落网。3月15日,灞桥警方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张某报请灞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正在这时,张某突然对民警称,他被抓时,曾在所居住的酒店房间内,藏有3万余元现金。然而,当民警赶到酒店房间时,根本找不到张某藏匿的现金。同时,张某被抓后,这间房间已先后有9人入住。

民警只好多次与酒店服务员、值班经理等多次沟通,最终将已被人拿走的39500元现金全部追回。与此同时,经民警和检察官多次给张某及家属做工作,希望其归还拖欠民工的工资,这样可以争取减轻处罚。

在多部门执法人员共同努力下,张某及家属终于凑齐了12万余元的欠款。3月22日,在公安、检察院、劳动监察等多部门执法人员的见证下,12万余元的钱款全部发还到7名民工的手中。

文/图西安晚报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