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疑患肺结核可到西安市定点医院免费拍片诊断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连续两周以上咳嗽咳痰应怀疑患肺结核 可到我市定点医院免费拍片诊断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 西安晚报记者 张黎娜)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省市疾控部门提醒公众,连续两周以上

原标题:连续两周以上咳嗽咳痰应怀疑患肺结核 可到我市定点医院免费拍片诊断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 西安晚报记者 张黎娜)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省市疾控部门提醒公众,连续两周以上咳嗽、咳痰,或痰中带有血丝,应怀疑得了肺结核病,要及时就诊。无论你是否有西安市户口,都可以到西安市结核病定点医院免费拍片、查痰诊断肺结核。若确诊为肺结核患者,可给予免费的抗结核药物和保肝药物治疗、全疗程免费痰涂片检查、胸部X线检查。

据陕西省卫计委通报,全省结核病报告发病率由2011年的67.9/10万下降到2017年的52.6/10万,降幅达13%以上,有效避免46万人受感染,减少发病4.6 万人。省政府连续9年,每年落实省级防治经费1492万元,并将结核病防治纳入民生工程,平均每位肺结核患者享受补助约800元。

西安建立以“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为主导的结核病防治管理新模式,已经覆盖了全市所有区县。西安市结核病定点医院包括,西安市华山中心医院、陕西省友谊医院、西电集团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未央区张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市胸科医院雁塔区门诊、西安一四一医院、临潼区人民医院、西安市胸科医院长安区门诊、蓝田县医院、鄠邑区人民医院、周至县人民医院、高陵区人民医院、秦都胸科医院、西安北车医院、新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可根据居住地就近就诊。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