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宁再现“捡狗索酬” 失主:网友给力狗已送回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南宁再现“捡狗索酬”,失主:网友给力狗已送回现代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近日,家住南宁的黄强(化名)因看管不慎,把自己养的小狗弄丢了。他四处寻找未果后,一个微信名为&ld

原标题:南宁再现“捡狗索酬”,失主:网友给力狗已送回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邱骅悦)近日,家住南宁的黄强(化名)因看管不慎,把自己养的小狗弄丢了。他四处寻找未果后,一个微信名为“莫莉婷”的人主动联系上他,声称狗在他手里,并向他索要4500元报酬,否则就要将狗丢出去流浪。黄强无奈之下选择将此事在微博上曝光,结果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此事直到现在仍然是微博讨论的热点之一。3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与黄强取得联系,他表示,其实在热心网友的声讨下,“莫莉婷”已经在3月19日将狗交还给了他。不过还是有很多网友并不知道这个结果,他表示希望借这次接受采访的机会,谢谢大家的关心,并告诉大家事情已经结束了。

△黄先生发微博表示小狗已找回微博截图

3月16日晚6点,在南宁西乡塘区一家美发店工作的黄强突然发现,自己养在店里的比熊犬Timo突然不见了。他意识到,可能是因为下午店内太忙,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小狗自己“离家出走”了。黄强立刻招呼朋友出门寻找并张贴寻狗启事,但始终没有发现小狗的踪迹。

△“莫莉婷”表示若谈不妥就将小狗放出去流浪

3月18日下午2点,一个微信名为“莫莉婷”(头像为女性)的人主动加了黄强的微信,他向黄强发了一张Timo的照片称小狗在他手里,黄强若想要回,得转给他4500元。黄强认为对方这么做是非法侵占他人财产,并没有同意。“莫莉婷”则表示若谈不妥就将小狗放出去流浪,随后将黄强拉黑。

△“莫莉婷”要求失主删除微博

无奈之下黄强选择在微博上曝光此事。也许是因为此事与年初发生在成都的捡狗索酬不成摔狗的事件相类似,许多热心网友和南宁本地自媒体看到这则微博后纷纷转发,积极为黄强出谋划策,还有些网友表示将人肉“莫莉婷”。3月19日凌晨,“莫莉婷”再度和黄强取得联系,他勒令黄强删掉曝光此事的微博、发布声明并“消除影响”,若再曝光就杀死小狗。为了小狗能安全回家,黄强只好一一照做。随后“莫莉婷”称,是由于上次交涉时黄先生的言语很激烈,所以才跟他“互怼”,假如黄强能删除微博并发表声明让他感到诚意,“诚意到了,它(小狗)自然就能回去”。

3月19日中午,“莫莉婷”通过微信语音告知黄强,称已将小狗栓在西乡塘区城市碧园小区的花园内。黄强和朋友迅速赶到那里,见到并将小狗完好地领回了家。

针对“莫莉婷”突然转变态度、主动交还小狗的原因,3月21日,黄强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能是因为这件事在微博上热度比较高,对方顶不住压力就妥协了。他很感谢众多热心网友的帮助。

黄强还告诉记者,在3月19日下午,他发现“莫莉婷”在朋友圈里发放了两张经过PS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为黄强向“莫莉婷”发红包,祝贺他炒作成功。黄强表示,这是对方为了转移舆论焦点作出的恶意抹黑,不过现在狗已经安全找回,没有必要再去向他追究了。

“这件事也给了我一个教训,我以后带狗外出一定要拴上绳子。虽然这样它看起来很可怜,我也得栓着。”黄强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