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好服务和特色 让更多人感受西安的惬意与诗情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将服务和特色做到极致 让更多人感受西安的惬意与诗情关中民居的古朴建筑、田园主题的情怀、抢眼的空中鱼池、时尚的城墙客舍……随着大西安农民节的举办,“西安十

原标题:将服务和特色做到极致 让更多人感受西安的惬意与诗情

关中民居的古朴建筑、田园主题的情怀、抢眼的空中鱼池、时尚的城墙客舍……随着大西安农民节的举办,“西安十佳特色民宿”备受大家关注,也被更多市民知晓,这些各具特色的民俗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继续做好服务,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感受到西安的惬意与诗情。

印象南湖

千年皇城与现代都市缤纷交汇

店长马亚妮感言:能够入选西安十佳特色民宿,是政府和市民对我们的肯定,既是荣誉也是鼓舞,我们也会继续努力,通过印象南湖,将西安的美丽与热情,传递给来自全球全国的游客,打造西安最美民宿,给游客带来如家一般的体验环境。

印象南湖民宿,隐驻于西安南湖风景区中,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寒窑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举步即至,是西安唯一坐落于景区内的四合院式民宿。

这家民宿完整保留了关中民居式古朴的建筑风格,独具东方神韵。这里每间客房都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将古典与现代巧妙融合。有网友点评:“入住其中,不仅可以体会西安传统文化与民俗风情,还可以感受到一种清新雅致的古唐文化与精彩纷呈的物质文明的碰撞,一种千年皇城与现代都市缤纷的交汇。”

大美林庄

提高服务吸引更多游客来西安

经理高涛感言:获得这项荣誉对我们是鞭策,让我们对未来美丽乡村发展更有信心。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不但吸引了城里人来休闲,也增加了当地农村人对美好生活追求的信心,提高大家收入,譬如吸纳了周边闲散劳动力,发展草莓种植销售等农产品。这是发展民俗乡村旅游的最好时机,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特色和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西安,感受西安清新自然的田园美、惬意与诗情。

林庄位于长安区王曲街道,是一座田园主题风格民宿。高涛告诉记者,林庄还有二十多处标准露营场地可以满足家庭休闲、朋友聚会、商务用餐。让城里人在这里找到乡村故里的情怀,体验到心中那个不变的田园梦。

这里给当地草莓、蔬菜等种植户及土鸡养殖户的销售带来了巨大推动力,“让城里人直接品尝到优质的农副产品,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林庄。”高涛向大家发出邀请。

穷庐民宿

深山建小院被认可温暖又感动

创建人侯智庸感言:意外被别人发现、认可,觉得温暖又感动,我们全凭自己的喜好选择和努力,但政府给予认可和关注后,感觉完全不一样了。西安民宿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具有以秦岭为代表的优质植物、阳光、空气和水,这些听起来是我们日常最不在意的东西,却是我们身体感知最明显的东西,能很好地消除当代人的焦虑感。

穷庐民宿坐落于临潼骊山最高处,周围是碧波荡漾的林海,整栋庭院三面环山,视野开阔。说起建设民宿的初衷,侯智庸淡淡地说,自己喜欢骑摩托车进山,有一次到达骊山最高处,觉得不错,便开始筹划建民宿。

从2014年动工建设至今,侯智庸深居骊山,他说环境很复杂,遇到刮风下雨是常事,还有可能停电,野生小动物夜里敲门也是常事。

看着远山叠翠,身边青砖泥墙,古色古香,在穷庐就可以享受不受打扰的惬意山居生活。行至庐内,走在一条朴实的石径小路上,可见两边花草此一丛彼一簇,人们来到这里,可以静下心,重新认识自己,感受山涧取水,鸟语花香,享受踏实感和亲近感。

榴花溪堂

空中鱼池融合关中民宅四合院特色

董事长郑寒予感言:获得这项荣誉是政府和市民对我们的认可,也让我思考,如何把我们这样的民俗做得更好?现在居民的休闲度假方式已经发生重大改变,更多的人出行更喜欢选择民宿,富有文化特色的民宿越来越受青睐,将通过独有的关中文化特色风格,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到西安。

榴花溪堂位于临潼区芷阳广场中央,是一个两进两出的关中四合院。民宿里挂满了充满回忆的老照片,见证了西安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房间内陈列有各类古籍、古董,更配有笔墨纸砚供游客挥毫泼墨。

民宿内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空中鱼池,锦鲤在鱼池中“飞翔”,客房围绕空中鱼池而建,给人别样感受。郑寒予告诉记者,榴花溪堂民宿的设计理念围绕中国传统建筑风格,融合了陕西关中民宅四合院特色,彰显中式风格风采,传达中式文化。如今榴花溪堂的客户主要是西安人,可能也是由于自身宣传不够。此外,目前榴花溪堂走的是高端路线,接下来考虑要更加亲民。

海蒂民宿庄园

自行烹饪让游客体验中国农村生活

总经理黄龙日感言:我来自黑龙江,作为一个外地人,农民节能把西安十佳农家乐(民宿)这个奖项颁给我,还有很多民宿做得都很好,因此我非常荣幸,以后也会继续将服务和特色做到极致。

海蒂民宿庄园位于长安区石砭峪口村,依山傍水,背靠终南。这是一处具有浓厚异域风情的庄园,不仅拥有餐饮、休闲、手工制作等特色文化,还有四季分明的主题活动。依托农村优美景观,自然环境,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民俗。

庄园还在自然风景上建设广场,包装景观树约5000棵,全部使用LED节能灯珠,使用灯珠约2000万个,打造灯光景区,夜间的灯光秀美轮美奂。在民宿的形式上,庄园采用榻榻米,使用电热板取热代替传统烧煤烧炭,节能减排。这处民宿以包院子的方式经营,民宿内设有厨房,可供房客自行烹煮食物,让游客真正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黄龙日告诉记者,海蒂属于新概念民宿,主要让大家体验农民生活,填补民宿空白。现在他们帮助带动村民一起做民宿,和村里人共同发展,吸引了很多城里人和外国人来到这里体验中国的农村生活,并赞不绝口,同时他希望村子的基础设施能进一步完善,推进农旅融合、建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