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穿越时空 梦回大秦”多媒体史诗大秀《秦》揭面纱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穿越时空梦回大秦”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揭面纱两千多年前,秦王嬴政一统天下,自称始皇帝,身后留下了气势恢宏的地下兵团——秦兵马俑。昨天下午,多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演出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光影交错的大秀舞台 记者 尚洪涛 摄

《秦》演出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原标题:“穿越时空梦回大秦” 多媒体史诗大秀《秦》揭面纱

两千多年前,秦王嬴政一统天下,自称始皇帝,身后留下了气势恢宏的地下兵团——秦兵马俑。昨天下午,多媒体史诗大秀《秦》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旁的秦皇大剧院上演,复活的兵团,声光电的科技手段,一场令人震撼的演出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梦回大秦。

昨天下午4时,演出正式开始。光影交错间,秦兵马俑这一震惊世人的“世界第八大奇迹”仿佛复活了一般,展示着大秦王朝军队的阵容。整台演出以一个秦国小兵的视角,引领观众近距离触摸两千多年前的传奇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多媒体史诗大秀《秦》摒弃了旅游产品驻场演出的传统表现形式,注重将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文物、艺术与人的三种关系,通过全新的多媒体手段进行呈现,打造出《秦》秀独特的舞台视觉符号和文化符号,给人带来丰富多元的视听体验。

演出共分五幕,融合了舞蹈、杂技、流行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特别是第三幕“经天纬地,统一文明”,讲述了秦兵马俑的前世今生,穿越的剧情让观众近距离触摸到了大秦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临潼区以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挖掘辖区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积极探索文化与旅游等多产业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爆发点。作为秦文化最鲜明代表的秦兵马俑唯一驻场演出《秦》秀,延续了秦兵马俑的强大文化基因。据了解,制作方秦皇大剧院从立项之日起,就致力于将《秦》秀打磨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因此选择了国际一线艺术家组队,在国内外舞蹈界久负盛名的著名编导赵明担纲大秀总导演,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第13届残奥会开闭幕式灯光总设计沙晓岚担纲总制作,国际著名音乐大师克劳斯担纲音乐设计。

导演赵明介绍:“《秦》秀担负着传播兵马俑文化和对中华原生文明时代解读的任务。兵马俑是《秦》秀的前言,《秦》秀是兵马俑的后序,二者紧密结合呈现出‘活起来’的秦文化。这台演出不仅针对国内游客,更针对来此旅游的外国游客,希望他们能通过这台演出,进一步触摸中华文明,了解秦文化。”

记者 张静 实习生 胡旭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