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省各界持续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本报讯连日来,习近平主席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

原标题: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我省各界持续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 连日来,习近平主席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界引起持续热议。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讲话提出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习近平主席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田昊说,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句句离不开人民,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真切情怀,也给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实现新作为。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王攀豪情满怀地表示,要努力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练就高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妇女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榆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霍凤莲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倾听基层妇女的呼声,把是否满足妇女的实际需要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妇女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杨凌示范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妇联主席张晓燕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示范区妇联一定要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把新时代妇女的“四自”精神更好彰显。榆林市谢老大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琴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坚定了我们做强做大企业的信心。我们将发扬创造精神,精准市场定位,实现自身和企业发展的新超越。同时,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主席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省人社厅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省人社厅宣传中心副主任常锋表示,学习讲话后,感触很深。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网上服务需要作为省人社厅网站建设的着力点,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养老保险处副处长王静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要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施综合柜员制,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给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精准、人性化的服务。

3月20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广大民警集体收看收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要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3月20日,省卫生计生委全体领导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方式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各项部署措施落实;要认真落实《“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等重点任务,着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全面推进健康陕西建设。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对习近平主席的这段话,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印象深刻。他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再一次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我们体育人的信心。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从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出发,落实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为健康陕西作出新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院院长任晓勇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充满了信心与斗志、彰显了情怀与担当,点燃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激情。我们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把西安交大二附院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贡献力量。

(记者 郭妍 秦华 王婕妤 韩岩 车喜韵 毛毛 王国星 实习生 尚艺帆)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