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向社会公众开放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市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向社会公众开放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雷县鸿) 3月23日,以“让全民积极参与,促进固废管理,拥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原标题:西安市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向社会公众开放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雷县鸿) 3月23日,以“让全民积极参与,促进固废管理,拥抱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在西安市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式启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民群众、大学生和媒体代表等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环保厅、陕西省住建厅主办,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承办,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据悉,西安市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是西安市政府投资建设的一座集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垃圾填埋气发电合二为一的大型现代化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是目前国内单体库容量最大的垃圾填埋场。该垃圾场1993年4月动工建设,1994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2009年被住建部评定为Ⅰ级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场工程总占地1031亩,整个工程按照“分期实行”的原则,统一设计,分期建设,阶段启用,从建场至今已先后实施了四期工程建设,总容量3463万立方米,目前,日均处置垃圾10000吨左右。

西安市江村沟垃圾填埋场自建成以来,一直按国家标准规范运行,主要包括卫生填埋、填埋气利用、渗滤液导排、计量监控等运行程序。该场2003年开始引进外资,建设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发电厂,目前建设6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500千瓦,日处理填埋气约10万立方米,年发电量5000万度左右。

据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信息中心主任史炜介绍,为了提高西安市优质空气质量指数,近几年来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在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加大了填埋气处置利用,并于2015年建设一台填埋气燃烧火炬,确保填埋气的高效收集利用,在保证垃圾正常倾倒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垃圾暴露面积,防止空气污染,技术上则采用高于国家规范的黄土覆盖加HDPE膜覆盖的双层覆盖工艺,做到作业区垃圾日填日覆膜,最大限度减少每日垃圾暴露面积,有效控制臭气扩散。

参加活动的长安大学环境专业学生林亦凡表示:“通过参加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向公众开放活动,让我们对垃圾处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今后我们要努力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做到垃圾随手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我们还将会不定期举办开放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意识、节约意识和循环利用意识。我们也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大西安做出更大的贡献。”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王军民说。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