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长安区生态经济风生水起 绿水青山释放新红利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安长安区生态经济风生水起 绿水青山释放新红利新华网西安3月24日电(杨喜龙 马潇)“一江碧水横亘腹地,满目青山尽收眼底”。近年来,西安市长安区把保护青山绿水放在发展优

原标题:西安长安区生态经济风生水起 绿水青山释放新红利

新华网西安3月24日电(杨喜龙 马潇)“一江碧水横亘腹地,满目青山尽收眼底”。近年来,西安市长安区把保护青山绿水放在发展优先位置,把绿色发展作为基本途径,围绕“美丽西安”建设总目标,探寻可持续发展道路,确保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如今,长安区已经全面绽放出生态之美,山川秀丽、和谐自然,生态经济风生水起,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人居环境全面改善……绿水青山正全面释放生态红利。

美丽宜居村庄:洁、绿、畅、美人在画中游

南仁村的村民在健身漫步园中荡秋千。(杨喜龙 摄)

为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长安区投资1.02亿元,为34个村修缮了村庄规划编制和建设设计,组织实施了道路畅通、危房改造、生活垃圾治理等“十大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一大批曾经“脏乱差”的村庄变成了“水清、路平、灯明、村美”的美丽村庄。

3月23日,记者走进陕西省级“美丽宜居村庄”——南仁村,眼前浮现的是一幅“洁、绿、畅、美”的美丽乡村画卷,干净的主干道两旁苍翠的青松油光闪亮,四通八达的水泥硬化路上不时有私家车驶过。在村口的健身漫步园里,曲折小道上铺着翠绿的草皮,樱花、桃花和梨花竞相开放。在供村民休息的凉亭旁,一个小姑娘正荡着秋千。

“来到这里的人啊,都说好哩。”南仁村村主任陈联说,全村现有230户,913口人。去年全村脱贫,人均年收入约1.5万元。

“自从2008年开始创建文明新村以来,全村道路硬化,还修了一条环村公路,方便游客出入。政府给村民提供无息贷款盖新房,在每家门口各设一个垃圾分类箱和花箱,还铺了5千多平方米的草皮。”南仁村村支书郗德存说。

午饭后,村民们在村委会广场上锻炼。(杨喜龙 摄)

在弥漫着红叶李花香的村委会广场上,68岁的村民郗乖善正在健身器材上做运动,“我们村的变化真的太大了,不仅道路平整了,风景好,而且我能明显感觉到村民的素质也提高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