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本报讯(记者 徐颖)记者3月9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要求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大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执法力度。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

原标题:我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本报讯(记者 徐颖)记者3月9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要求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加大网络交易市场监管执法力度。 

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网络市场主体达到35.8万户。其中,网络商品交易市场主体数量为29.8万户,第三方交易平台企业200余户,国内大型交易平台驻陕机构30余家,自然人网店近30万户。 

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加强网络交易大数据监测。针对消费者诉求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执法,集中实施网络商品质量抽检;检查督促经营者全面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鼓励引导电商平台建立赔偿先付制度,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运用建议、约谈等行政指导方式,促进网络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陕西省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以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为载体,推动建立“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机制。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