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标准建自贸区 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刘国中在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时强调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本报讯 3月27日,省长刘国中就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展开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

三月二十七日,省长刘国中在自贸试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片区同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外贸进出口、口岸建设和中欧班列运营等情况。 本报记者 母家亮摄

原标题:刘国中在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时

强调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3月27日,省长刘国中就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展开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全力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全省率先形成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参加部分调研,副省长魏增军一同调研。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和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刘国中同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通关流程和时间,仔细询问外贸进出口、口岸建设和中欧班列运营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智能化快件分拣等先进技术应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空港、陆港功能,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系统建设物联网和现代综合交通物流体系,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在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刘国中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放管服”改革进展,在有关窗口现场体验企业办理业务流程。他指出,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持续提高政务效率,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方便贸易投资,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刘国中还察看了自贸大都汇、澜博跨境购物中心、灞柳基金小镇等项目,了解企业管理模式和营销情况,勉励他们抓住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协作,在更大范围拓展市场。 

调研中刘国中强调,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中央给予陕西的重大发展机遇,是推动我省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必须解放思想、勇于突破,下大气力抓紧抓实有关工作。要对标国家对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战略定位,认真总结评估,突出特色重点,扎实完成国家试点任务,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陕西经验。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系统化、集成化、信息化方向持续发力,努力形成政务服务“一张网”,不断提升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水平。要依托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更深更广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参加部分调研。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