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撬动产业和资本向实体经济集聚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进一步创新完善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撬动产业和资本向实体经济集聚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穆洪秋迪)记者27日从市政府获悉,《进一步创新完善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正式印发,我市

原标题:我市将进一步创新完善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

撬动产业和资本向实体经济集聚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穆洪秋迪)记者27日从市政府获悉,《进一步创新完善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正式印发,我市将以支持做大产业规模、促进转型升级、培植骨干财源和提高资金绩效为重点,按照“直接变间接、分散变集中、资金变基金、无偿变有偿”的原则,改进专项资金分配方法,创新资金使用方式,撬动社会、产业和金融资本向实体经济集聚。

根据《意见》,我市将通过“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基金群”的双层结构,整合设立目标规模千亿级的大西安产业发展基金。其中,政府引导基金出资不低于100亿元,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发展(军民融合)等重点产业领域,搭建覆盖初创、种子、成长和产业化的多层次基金投资体系,最终形成撬动产业投资规模不低于1000亿元的产业基金集群。并建立政府引导基金稳定筹集渠道,除市委、市政府明确的产业稳增长扶持政策外,各产业部门对市场一般竞争性领域的扶持政策,原则通过基金市场化方式实施。

在改进财政资金分配方法方面,我市将实行因素法分配,推进竞争性分配。对资金分配结果具有可选择性、使用对象不固定、分配决策自由度较大的财政专项资金开展竞争性分配。采取项目立项方式分配专项资金,市级各产业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发布项目申报指南,明确项目申报范围、支持方向、申报条件、扶持标准、审核程序和绩效目标等,并组织项目单位通过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申报项目。

此外,自2017年起,各类产业专项资金实行零基预算编制,取消原有基数,以零为基点,预算一年一定。除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经济稳增长、产业环境配套和融资引导等事后奖补政策外,所有涉及市场一般竞争性领域的投资类政策,均严格以项目为基础编制专项资金预算。市财政支持产业发展资金必须纳入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实行入库项目与专项资金预算指标挂钩,未纳入项目库的,原则上不予安排预算。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