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家基金公司披露2017年净利润 最高增幅达6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4家基金公司披露2017年净利润 最高增幅达60%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本周,又有多家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股东发布了2017年年报。仅在3月27日、3月28日两个交易日,就有近10家基

原标题:4家基金公司披露2017年净利润 最高增幅达60%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本周,又有多家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股东发布了2017年年报。仅在3月27日、3月28日两个交易日,就有近10家基金公司的盈利数据渐次披露。

从最新披露数据的其中4家基金公司来看,各家公司在去年的成绩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亮点可寻。下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带您来看看,最新公布“2017年成绩单”的4家基金公司亮点在哪儿。

农银汇理:管理规模同比增幅达28%

2017年当中,农银汇理基金实现净利润2.23亿元,与2016全年2.24亿元的净利润相比,小幅下降。去年上半年,农银汇理基金实现净利润9902.53万元;其下半年的净利润数额,略高于上半年的水平。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农银汇理基金的总资产为10.48亿元,净资产为9.14亿元。与2016年相比,总资产和净资产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2017年年报还提到,2017年,农银汇理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了537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28%。

Wind数据显示,2017年,农银汇理基金成立的新发基金数量并不算多,尚不到10只,以灵活配置型基金和债基为主。

光大保德信:非货基规模排名上升7位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光大保德信基金总资产为11.43亿元,净资产8.50亿元,净利润1.57亿元。

光大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光大保德信基金通过不断完善投研建设,提升销售力度,强化风险控制,实现了利润、规模、排名的同步增长。截至2017年末,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公募、专户合计)为1078.40亿元,较2017年初增长37.59%。

值得一提的是,光大保德信基金的公募基金规模为747.42亿元,与2016年相比同比上升36.32%,市场份额占比0.65%,剔除货币基金后的排名为行业第30位,较2016年末剔除货币基金后的排名上升7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光大保德信去年新成立的基金中,规模超过40亿元的共有2只,分别是光大永利纯债、光大尊盈半年。这两只基金都在去年上半年成立,且均为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具体到该公司旗下各只基金,在去年表现最好的一只基金为光大中国制造2025,去年的净值增长率接近40%。

大成基金:净利润大幅增长60%

光大证券2017年年报中,除了光大保德信基金外,还披露了大成基金2017年的营收情况。

2017年,大成基金实现营业收入10.11亿元,与2016年营业收入7.43亿元相比增长了36%。而去年大成基金的净利润为2.23亿元,与2016年的1.39亿元相比较,大幅增长了60%。

此外,截至2017年12月31日,大成基金的总资产额为30.36亿元,净资产数额为21.33亿元。

Wind数据显示,2017年里,大成基金共有10只基金成立,这当中还有一只QDII基金——大成恒生指数,其基金规模为2.1亿元。进入2018年至今,大成基金旗下还没有新基金成立。

博时基金:非货基月均规模增幅达64.5%

截至2017年末,博时基金资产管理规模7587亿元(不含子公司管理规模),同比增长23.68%。其中,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剔除联接基金)4412亿元,同比增长17.35%。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博时基金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2454亿元,同比增长64.5%,排名行业第2位。

从盈利能力来看,去年,博时基金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9.39亿元。其中,净利润水平与2016年相比较,同比上涨幅度超过30%。

招商证券年报中还指出,2017年里,博时基金切实围绕“提升能力、提质增效、整固发展”的工作重点,巩固传统优势,坚持管理创新,持续提升投资能力、销售服务能力和风控合规能力,各项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如果从博时基金旗下各只基金的收益情况来看,去年,博时基金共有173只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取得正收益。其中,博时中证银行B、博时外延增长主题、博时主题行业,收益率分别为43.97%、32.12%、31.96%。如果将考察期扩大为基金成立以来至今,博时基金旗下收益率超过100%的基金共有11只。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