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渭南市智慧建造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经开区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8日,由同济大学与渭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渭南市智慧建造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渭南经开区举行,来自同济大学的行业专家、相关企业代表与渭南市政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思路和合作机制。渭南

渭南市智慧建造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经开区举行

3月28日,由同济大学与渭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渭南市智慧建造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渭南经开区举行,来自同济大学的行业专家、相关企业代表与渭南市政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思路和合作机制。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远、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分别致辞,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主持会议。

渭南市市长李明远致辞

李明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同济大学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给予渭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随着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业化等的加速推进,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城镇住房、旅游发展各个领域的建设需求旺盛,渭南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前景广阔、市场巨大。希望同济大学能够继续发挥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加快推动产业园合作项目落地建设,稳步推进装配式建筑从试点示范向更大范围推广,共同促进渭南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星晖致辞

雷星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等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资源,认真落实校地合作备忘录相关工作,务实推动双方在教育、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在装配式建筑产业谋划发展上提供更多支持,为助推渭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主持会议

各市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人,市县两级发改、国土、规划、住建、文旅、外经、扶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苏云升博士作《规划愿景及创新场景引领的智慧建造技术集成创新》主题报告

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路作《BIM技术平台对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作用》主题报告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阿里云总监储春生作《物联网在产业化建筑建造及运营中应用趋势》主题报告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伟教授作《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现状与方向》主题报告

会上,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丝路总部的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建造技术集成创新、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方向等作了主题报告,为我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把脉指路、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酵素城示范区

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产业应用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开展座谈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国酵素城”示范区、核心区,实地了解经开区产业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并就智能建造及装配式建筑在移民安置搬迁、特色小镇建设、房地产领域、文旅小镇、旅游景区建设等方面应用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开展座谈。

近年来,渭南经开区抢抓发展先机,与同济大学深度合作,由同济设计创意学院牵头整合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结构工程学院、机械能源学院等相关学科专家教授为经开区智慧建造及装配式建筑策划定位和规划设计,计划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展示、销售、物流及装配产业、设施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全功能的智慧建造及装配式建筑综合性园区。

稿件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