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文理学院擂响“科技之春”出征战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31日,宝鸡文理学院2018年“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石鼓太阳市古玩城广场举行。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杨子元、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审查部冶金处姜鹏处长、宝鸡市

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杨子元现场讲话

3月31日,宝鸡文理学院2018年“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宝鸡石鼓太阳市古玩城广场举行。宝鸡文理学院副校长杨子元、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审查部冶金处姜鹏处长、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辛省岐副主席、高新区科技局王敬青局长、渭滨区科技局孔红局长、渭滨区教育局王文庆局长、宝鸡市石鼓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坤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杨子元在致辞中指出,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助力宝鸡“四市”建设、服务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全民基本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以创建高水平大学为契机,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产、贴近生活的原则,努力帮助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推进科学素质工作整体水平的“新跨越”。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提供良好的平台。科普活动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希望各级科协组织和全体科技工作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科普工作,共同组织好这项活动,真正使科技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活动现场

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处长王晓玲宣布2018年“科技之春”活动正式开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孙文静代表学生志愿者发言。

本次系列活动由科技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承办,为期一个月。活动主要分“大手拉小手点亮科学梦”和“科学魅力大联系你我他”两个板块。走进中小学系列活动团队展示的内容主要有植物精细化培养、智能垃圾回收机器人、多用途智能机械臂、调色大师、消失的水、七彩瓶、制作彩虹、蜡烛吸水、番茄发电机、牛奶动画、瓶子吹气球等,通过讲解和互动体验,帮助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科技作品展示与交流系列活动于3月25日至4月25日的每周六、周日,在宝鸡石鼓太阳市古玩城广场做现场演示与讲解,帮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科学,提高市民的科学素养。展示的主要内容有:“微中见大”、“More than oil”、“智慧新生活”、“创新我可以”、智能移动机器人、六旋翼新功能无人机、ROS机器人、三关节体感操作机械臂、3D打印技术、防火防雨智能家居窗户、逆向工程、工业设计、三维数字化模拟等。

启动仪式由宝鸡文理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张俊辉主持。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社科处、网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理工科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