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营商环境 陕西16项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营商环境我省16项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今年1月,我省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围绕《陕西省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

原标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提升营商环境

我省16项措施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本报讯(记者 程靖峰)今年1月,我省出台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围绕《陕西省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交通厅等部门,成立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办公室,细化任务分工,初步确定了近期工作任务和2018年工作要点。 

根据《陕西省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行动方案》,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确定了近几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目标,提出5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主要包括: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上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年底前实现省级涉企“零收费”目标,严格涉企保证金清单制管理,规范金融机构服务收费;降低人工成本,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奖励工作,建立合理的工资增长机制,形成收入能增能减的分配制度;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扩大直供电交易规模,稳步推进电力直接交易,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全面落实支持清洁取暖的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落实我省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物流业降税清费,继续执行已出台的运输优惠政策,开展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审批时间,规范社会中介服务,完善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加大清理偿还政府欠款工作力度,开展涉企垄断性经营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加强对城市供水、供气、供暖价格的监管。 

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明确了2018年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的七项工作要点:一是加大降费和收费清理力度,公布2018年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修订并公布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二是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公布《陕西省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督查;三是规范金融机构服务收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年化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5%;四是扩大直供电交易规模,力争全省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到400亿千瓦时,引入第二批售电公司、电采暖用户等作为市场主体参与市场化交易;五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加大行政审批事项精简力度,实行动态目录管理,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六是加大清理偿还政府欠款工作力度,对于政府拖欠企业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要按照“谁拖欠、谁偿还”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实施还款计划;七是妥善处置“僵尸企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