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在丝博会当日举行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冯英杰 许瑶 实习生 王琦丹)3月30日下午,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在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日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原标题: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冯英杰 许瑶 实习生 王琦丹)3月30日下午,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在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日举行。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副主任郝占延、渭南市长李明远、渭南市人大主任郭勇格、渭南市政协主席刘新兴、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等领导出席论坛。国内外旅游文化界专家、学者现场纵谈渭南旅游,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中国旅游舆情智库在会上公布了《2018陕西品质旅游发展指数报告》。

下午三时,论坛正式开始,渭南市长李明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渭南旅游产品。他介绍说,渭南人文历史厚重,旅游资源富集,是一个具有山水灵气的地方。李明远介绍了渭南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发展历史和现状,借助图文直播形式,全方面讲述了渭南的优势和特色,扫描了渭南的大项目和产业聚集区。渭南的一山一水,一区一县,一景一城,均被以故事形式深情讲述。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近年来,渭南全市围绕“山、水、城、陵”,以全产业围绕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通过实施景区提升工程,打造精品项目。全市已拥有国家A级景区53家,其中5A级1家,4A级12家,各类文化遗存3697处。

“十三五”期间,渭南紧紧围绕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以整合优化存量旅游资源、打造新兴特色旅游集聚区域为重点,全力构建“一核一心四带十区”的网络化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高中印在讲话中指出,旅游业作为陕西战略性支柱产业,无论从宏观发展要求,还是从自身发展需要,都到了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统筹抓好品质立游强旅系统工程,打好提升旅游发展质量组合拳,是陕西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旅游行动、发展优质旅游的具体举措。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是发展优质旅游的总抓手,要推动质量变革,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推动效率变革,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推动动力变革,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要一件一件落细落小落实在好产品、好服务、好环境上。渭南市的人文自然资源丰富而独特,旅游发展态势良好、后劲很大,今后要坚持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不动摇:要发挥区位优势,研究旅游促进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打造区域旅游制高点;要发展全域旅游,以旅游为方法纽带促进城乡旅游发展,把渭南打造成为一个大景区,为陕西省全域旅游发展树立示范样板;要激活整合资源,突出传统文化的现代解读、传统资源的现代打造,促进观光休闲度假、专题旅游并重发展;要注重旅游IP,支持华旅集团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好旅游项目策划规划,用无形投资指导有形投资,形成核心卖点,推动渭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在论坛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窦文章,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张凌云分别围绕渭南旅游品质发展作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传媒调查中心主任刘志明,著名文化学者、新丝路文化传播大师肖云儒,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省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吕仁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郭国庆,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陕西旅游研究院院长潘秋玲等共同登台就渭南旅游发展进行了专家对话。

论坛形成了《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共识》,从全域旅游、旅游供给多元化、“一核一心四带十区”建设、目的地战略、乡村振兴、国际化进程等方面阐述了渭南旅游的发展建议和路径。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中国旅游舆情智库在论坛上发布了《2018陕西品质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从评价结果看,在7个省域整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陕西省排在第二位,仅次于浙江。在全国各省品质旅游发展指数综合评价中,陕西省位居第8位,其中在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上,陕西在全国居第二位。

2018品质立游强旅(渭南)论坛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是2018渭南品质旅游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渭南市人民政府指导, 渭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在论坛召开之前,活动主承办方邀请了国内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在渭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并同期在渭南市举行了品质旅游电视对话,意大利东西方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席、意大利中国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中心执行主席梅毕娜,匈牙利驻华旅游参赞伊万、台湾辅仁大学餐旅管理学系教授、台湾民宿协会秘书长李青松等参加了考察和对话。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