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网络媒体踏上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 追寻不变初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1日上午,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宣布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授旗。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央

4月1日,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庄长兴宣布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授旗。

4月1日上午,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宣布活动启动并向采访团授旗。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央网信办传播局、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共同主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坚定文化自信,“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为主题,围绕“坚守中华优秀文化、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渠道和手段,对外宣传展示陕西守护中华文明、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不俗成就,展现陕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做出的贡献。

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中,来自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采编人员将从西安出发,沿新建成的沿黄公路一路北上,穿越“字圣酒圣史圣”故里——渭南、韩城,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现场报道戊戌年(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大典。寻古问今,挖掘展示陕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讲好历史和当代故事,汇聚文化力量,以文化人,凝心铸魂。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陕西省祭陵办主任、黄陵县委书记孟中华介绍戊戌年(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大典有关情况。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与华州皮影传承人薛宏权,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与陕西省工艺美术师、社火脸谱绘制技艺传承人薛亚兵,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基地主任晏新志等人向采访团赠送了陕西文化符号。

陕西省有关厅局向采访团赠送陕西文化符号——葡萄花鸟纹银香囊。

陕西省有关厅局向采访团赠送陕西文化符号——马勺脸谱。

陕西省有关厅局向采访团赠送陕西文化符号——华州皮影。

陕西省祭陵办主任、黄陵县委书记孟中华介绍戊戌年(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大典有关情况。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主持;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有关同志、九个省(市、区)网信办的有关负责同志、网络文化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唐史专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于赓哲,党史专家、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文化研究学者、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赵爽英等学者将沿途为采访团做专题讲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