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新区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高新区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本报讯(记者 张梅)4月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高新区数量和质量快速提升,已经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省还将在基础较好的区县新建一批省级高新

原标题:高新区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报讯(记者 张梅)4月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高新区数量和质量快速提升,已经成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我省还将在基础较好的区县新建一批省级高新区,新升级一批国家高新区。 

目前,全省国家高新区达到7家,省级高新区达到11家,区域布局更加合理,辐射带动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7个国家高新区实现营业总收入15039亿元、工业总产值11947亿元、工业增加值3265亿元,实现生产总值5165.5亿元,占全省GDP比重23.59%,成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全省11个省级高新区工业总产值1201.4亿元,成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 

同时,2017年我省多项措施在推动全省高新区创新发展和协同联动方面成效显著: 

加大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培育力度。2017年,我省支持省内条件较好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并支持省级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目前,延安、汉中、商洛正在积极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铜川、韩城、山阳加快创建省级高新区。 

积极推动全省高新区协同联动发展。2017年,我省成立了陕西省高新区发展联盟,推动各高新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支持各高新区在西安自创区设立成果转移机构、向西安自创区反向派驻“科技特派员”,推动西安科技资源向全省辐射转化。目前,渭南、安康、榆林等高新区在西安派驻了反向科技特派员,对接跟踪当地高新区内企业产业领域的科技成果。 

2017年,我省还制定了陕西省高新区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结合高新区年度统计数据,从5个方面、52个指标对全省高新区进行评价,系统展示各高新区的发展水平和趋势。此外,西安自创区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西安高新区与宝鸡、杨凌、渭南、咸阳4个国家高新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关中协同创新发展体系;瞄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陕金集团、科控集团和5个国家高新区共同设立关中高新区创业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