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3月29日,西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度调研工作会议暨调研骨干人才座谈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由市中院研究室主任高伟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院长杜豫苏参加了两个调研工

西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

3月29日,西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度调研工作会议暨调研骨干人才座谈会,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由市中院研究室主任高伟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院长杜豫苏参加了两个调研工作会议并做了讲话。

上午,西安中院组织全市13个区县法院分管调研工作的副院长、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以及市中院各部门调研工作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度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议。会上部署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征集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论文的通知》、《关于开展助力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市法院重点调研工作任务;研究室主任高伟回顾了2017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全市法院调研成果获奖情况以及全市法院调研组织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全市法院2017年度取得调研成绩的个人以及调研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并落实了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论文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学术讨论会论文组织、撰写、报送的四个时间节点以及各节点的任务要求,要求责任落实到人。 

会上,研究室同时征求了各区县法院以及中院各部门分管调研工作领导对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杜豫苏副院长在肯定2017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2017年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对抓好2018年度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要准确认识和把握调研在法院整体工作中具有的领导智库、审判工作基本推动力、培养法官人才队伍的基本抓手等职能定位;二是区县法院分管调研工作领导要向院党组汇报调研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将调研工作抓实抓强;三是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的组织管理制度、奖励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

根据杜豫苏副院长的部署意见,下午市中院研究室进一步组织从全市两级法院精选的60余名调研骨干人才和区县法院办公室负责人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杜豫苏副院长全程参加座谈会,听取调研骨干们对调研工作的认识感悟以及困难和问题,并做了重要调研辅导讲话。会上,研究室主任就做好第30届学术讨论会以及加强案例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两级法院的调研骨干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参加调研、撰写调研文章的心得感悟,并坦率陈述了自己参加调研活动、撰写调研论文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困扰以及对市中院进一步加大调研奖励、提供更多调研资料检索便利、在法官入额等方面对调研人才更多政策激励等期盼。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杜院长结合自己参加工作后参加调研工作、分管调研工作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和交流了对调研工作的认识感悟,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对调研重要性的认识。越是先进法院,越重视学习和调研,这些法院法官干警的学习调研能力也更强;只有持续抓好学习和调研,才能应对新时期法院审判工作中涌现的新情况以及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推进中的任务和挑战。二是做好调研工作必须保存终身学习的能力状态,保持淡泊宁静的心态。三是市中院研究室要认真研究解决调研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尽快完善调研工作奖励激励管理制度,从制度层面为调研工作良性发展扫清障碍、铺平道路。四是在做好调研的具体技术层面上,要善于做好时间分配和管理,采取团队化的方式抱团写作,相互学术交流,集思广益,深化认识,相互提升,共同促进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保持荣誉,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西安中院供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