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重拳治理教育“微腐败”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坚持“零容忍” 我市重拳治理教育“微腐败”4所学校乱收费被通报本报讯(记者 司文)4月3日,市教育局对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乱收费问题进行

原标题:坚持“零容忍” 我市重拳治理教育“微腐败”

4所学校乱收费被通报

本报讯(记者 司文)4月3日,市教育局对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乱收费问题进行了通报。市教育局表示,将坚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治乱,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下大力气铲除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微腐败”。

经查,2018年1月初,西飞一中以学校“家委会”的名义,向该校高一、高二、高三参加晚自习的共计2348名学生,违规收取200元—500元不等的延点补课费,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795300元。3月4日,西飞一中已清退全部费用。3月5日,阎良区教育局党委、阎良区纪委派驻阎良区教育局纪检组分别对西飞一中党委书记侯晓田、校长王天骊进行了诫勉谈话,对西飞一中校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经查,2018年3月初,周至一中高一八班班主任陈科违规私自收取该班44名学生每人100元补课费和25元班费,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5500元。3月19日,周至一中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同日,周至县教育局对陈科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责成周至一中调整其班主任岗位。

经查,沣东初中于2018年3月2日,向该校309名住校生违规代收取60元/每生桶装饮用水费,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18540元。3月9日,沣东初中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3月20日,沣东新城教育局党委对沣东初中校长张卫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就沣东初中乱收费问题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经查,秦汉中学于2018年3月初,向高一年级32名学生违规收取补课费672元、外教费240元,合计违规收取金额为29184元。3月16日,秦汉中学已清退全部违规收取费用。3月19日,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对秦汉中学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并就秦汉中学乱收费问题在辖区内进行通报。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要把治乱责任夯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关键岗位,确保辖区范围内落实治乱责任“无盲点”,夯固全员红线意识“无断点”,进一步织密辖区治乱工作的责任网。进一步加大治乱工作力度,主动出击,延伸线索触角,通过明察暗访主动发现问题,推进治乱工作关口前移。推行直查快办,对群众反映集中、线索明显的乱收费问题查快查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零容忍”态度,重拳治乱,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及乱收费的学校和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绝不姑息,以教育铁军的意志和决心,下大力气铲除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微腐败”,以实际行动,打好教育治乱“攻坚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