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举办尚贤节 纪念董仲舒诞辰二一九七周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3日,清明节前夕,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校内举办了第五届“尚贤节”暨董仲舒诞辰2197周年纪念大会,借此重温历史,追思先贤。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领导,孔子、张载、刘志丹等先

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第五届“尚贤节”纪念大会现场

纪念我国著名思想家董仲舒

4月3日,清明节前夕,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在校内举办了第五届“尚贤节”暨董仲舒诞辰2197周年纪念大会,借此重温历史,追思先贤。

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领导,孔子、张载、刘志丹等先贤先烈后裔,董子故里河北省景县、枣强县和墓园所在地西安市碑林区领导、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及海内外董子研究专家,陕西省国学界人士齐聚现代学院,和数千名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这次纪念活动。

全体人员向先贤先烈行鞠躬礼

诵读先贤先辈经典语录

纪念大会上数千师生及与会者向中外先贤立像行鞠躬礼,同时鸣钟九响,会场气氛庄严肃穆,隆重大气。 

会上,董仲舒先贤的后裔代表向下届尚贤节纪念大会主题人物苏武后裔代表移交了尚贤节纪念大会会旗,会旗由现代学院刘家全董事长撰文,表达了对先贤先烈的景仰感念,又阐明了尚贤节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晚学后辈寄予厚望。

放飞和平鸽,缅怀历史,祈愿和平

与会嘉宾会后合影

本届“尚贤节”纪念大会上,来自驻地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穿着校服列队走上前台,与台下现代学院的大学生们一起吟诵了先贤语录,童声朗朗,表明传承中华文化后继有人。

董仲舒与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随后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董子研究专家齐聚一堂,在思想碰撞中产生花火。

据悉,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将会把“尚贤节”一届一届办下去,希望通过这种隆重的纪念形式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铭记历史,感怀先贤先烈,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李芝宁)

(供稿:西北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