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亲情进监区 渭南监狱开展奖励性亲情会见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更好落实治本安全观,进一步提升监狱教育改造水平,充分发挥亲情在教育改造中的感召和激励作用,渭南监狱在3月至4月份集中组织开展“让亲情进监”活动。在接见日,邀请部分服刑人员家属

为更好落实治本安全观,进一步提升监狱教育改造水平,充分发挥亲情在教育改造中的感召和激励作用,渭南监狱在3月至4月份集中组织开展“让亲情进监”活动。在接见日,邀请部分服刑人员家属走进监狱,近距离了解服刑亲人的改造生活,感受高墙内的法度与温度。

截至3月25日,已有14批141名服刑人员和246位家属参与了此项活动。“让亲情进监”是一项奖励性措施,也是推进罪犯分级处遇的重要环节,并不是所有的家属都能享受面对面会见的“特殊待遇”,受邀者主要为获得2017年度改造积极分子、优秀教师、优秀学员和劳动能手等荣誉称号的部分服刑人员亲属。

百人方阵向参观家属进行会操展示

会见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参观监狱,深入服刑人员习艺车间、监舍、食堂操作间、教学楼等改造现场,全方位感受监狱的执法管理工作;二是参加亲情会餐,和服刑家属共同吃饺子,面对面交流,感受亲情温暖,为服刑人员改造“加油打气”;三是参加座谈会,观看由监狱制作的“感恩新时代,亲情促改造”新春活动专题片,感受新时代执法工作的变化,并针对监狱执法工作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四是开展政策和普法教育,由监狱组织一堂普法微课,提升服刑人员家属的法治观念,增进对监狱工作的认同和执法工作的支持。

监狱干警向服刑人员介绍生活管理情况

服刑人员家属参观生产劳动改造车间

服刑人员家属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走进监狱参与会见

会见活动中,服刑人员王某的父亲在监狱留言本上感激地写道:“奖励性亲情进监政策实现了我梦寐以求与孩子面对面交谈的心愿。通过活动我们知道孩子在监内改造表现突出,内心感到特别欣慰。我们希望孩子能够踏实改造,感恩监狱的教诲,感恩社会的宽容,用改造成果回报社会。”随行教育科干警记录下了这一幕幕动人的情景,为每一个家庭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全家福”。

父亲向女儿喂饺子

面对面接见中服刑人员家属悲喜交加纷纷落泪

监狱分管教育工作的副监狱长杨新民讲到,“让亲情进监”活动是监狱落实治本安全观的大胆探索,是推进分级处遇和精细化管理的执法导向,也是深化教育改造工作的重要一步,体现了监狱党委落实治本安全观的创新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治监理念,渭南监狱将在教育和管理方面不断出实招、求实效,全力推动执法管理迈向“好不好”新发展时期,积极担当起向社会输出“合格产品”的治本使命。(通讯员 苏魏娜)

稿件来源:渭南监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