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计6日西安铁路发送旅客约29万人次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预计今日西安铁路发送旅客约29万人次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做好旅客运输工作。预计今日西安局集团

原标题:预计今日西安铁路发送旅客约29万人次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做好旅客运输工作。预计今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约29万人次,同比增长11%;今日共加开旅客列车46列,并对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

4月6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旅客列车48列,其中加开动车组列车24列,主要集中在北京西、汉中、宝鸡、大荔等方向;加开普速旅客列车22列,主要集中在贵阳、宝鸡、安康、万源等方向。

4月1日,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在洛阳启动。4月5日至7日,早开及中开牡丹品种均可观赏。小长假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实施动车组高峰线运行图。从早上7:38到晚上21:54,每天有104趟高铁、动车往返于西安与洛阳之间,平均每8分钟就有一趟。

小长假期间,西安至汉中成为短途旅游热门线路,除了“2018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汉中主会场外,还在佛坪、洋县、城固设有分会场,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与佛坪、洋县、城固当地交通部门协调,增开多趟公交大巴,接续高铁到达旅客。

小长假期间,西安北站19个人工窗口全部实现“一窗”多用,旅客只需一次排队,即可解决售票、退票、改签、非二代身份证件取票、身份证核验等十余项业务办理,节约旅客在站等候时间,提升购票体验。有需要重点服务的旅客,可前往西安北站候车厅1楼出发2进站口对面、候车厅2楼出发14进站口旁“馨动长安亲情服务亭”,办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或即时服务,也可关注西安北车站官方微信服务平台——“西安高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

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解决旅客乘坐末班高铁到站后接驳问题,小长假期间西安地铁加开3列区间车接驳高铁乘客,西安北站地区管委会增加出租车运力接驳。此外,在西安北站东侧停车场设有“共享汽车”专区,旅客可通过“evcard”App软件,查询和预约共享汽车出行。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高铁方面,4月6日西安去往各方向票额相对充裕;4月7日西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等热门方向车票基本售罄。普速方面,4月6日、7日西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票额紧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建议旅客尽量提前到站,提前取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