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4月3日,陕建二建集团第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集团宝鸡职工俱乐部三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韩军锋出席大会并作指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陕建集团一届二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作了题为《融入新时代管理再创新——实现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有机统一》的讲话。

刘新潮指出,2017年二建集团在省国资委的有效监管和陕建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企业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各项指标再创佳绩,双特双甲省内领先,品牌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建设持续向好,质量效益显著提高,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党群工作不断前进,企业各项工作稳步前进。集团全年完成合同签约额107.2 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2.18 亿元,实现利润6853万元。获得国家级QC成果2项,省级QC成果12项,省级工法2项;取得国家专利2项;创建省级新技术示范工程3项;锦园大厦机电安装工程被评为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安装之星),集团专业工程领域取得全国质量奖项;创建全国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地1个,省级文明工地10个;省级绿色施工示范工程8个;建成省、市级文明绿色观摩会工地场4个,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社会影响力。2018年集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陕建集团年度会议要求,按照陕建集团“两步走”战略目标,围绕陕建集团“三五”工作要求,融入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在“管理创新”深化年,做好高质量发展工作。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作行政工作报告

刘新潮强调,2018年集团要“围绕一个中心,运用两个抓手,致力三大变革,深化四个加强,凝聚党群合力,谱写新的篇章。”坚持管理创新,实现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有机统一。围绕一个中心:就是要围绕提质增效这个中心,积极调整结构,细化成本管理,规范管理费用,做实项目利润。运用两个抓手:就是一要抓好解放思想,提升观念意识;二要抓好市场开拓,扩大经营格局。致力三项变革:就是一要加快人才管理变革,二要加快品牌质量管理变革,三要加快财务管理变革。深化四个加强:就是一要加强现场管理标准化;二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三要加强考核评价工作;四要加强落实执行力度。凝聚党群合力:就是要坚持陕建集团党委要求,坚持办好惠民实事,坚持落实“三项机制”,坚持企业文化宣贯,坚持抓好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陕建集团“五化”工作、“五观”理念、“五讲”要求,团结拼搏,优质高效,为职工谋利益,为企业发展积蓄更多力量,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精品工程。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在行政工作报告中对集团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集团主要工作任务及措施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转变经营理念,增强经营质量;二是实施精细管理,增强管理效益;三是完善管理机制,增强发展质量;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后劲;五是加快队伍建设,增强发展活力;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增强发展共识。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刚作工会工作报告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刚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创新服务的具体要求。

最后,陕建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二建集团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成绩和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影响力大幅提升,职工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二是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全面完成;三是运营质量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效果明显;四是率先取得“双特双甲”资质,领跑了陕建资质升级,为企业持续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五是党建群团、离退休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营造了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对二建集团2018年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认清新形势、科学谋划,追赶超越步伐走得更快更稳;二是释放资质优势,用好“双特双甲”,让资质能量发挥作用;三是抓重点、抓落实,扎实做好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四是树品牌、抓技术,让企业品牌再上台阶;五是强党建、抓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三项机制,将“五观”、“五化”、“五讲”要求融入企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六是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尤其要做好对困难职工、青年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异地职工的关心。

会议对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之家进行了民主评议;对2017年经济技术创新奖优评先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兑现了2017年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考核书和《集体合同》等;三家单位经理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集团总经理对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说明。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