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煤思创学院举行1802届开学典礼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举行。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

4月8日上午,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举行。陕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陕煤股份、化工集团领导、集团机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人事干部工作的领导、思创学院1802届90名学员等共两百七十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陕煤集团董事、陕煤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主持开学典礼。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开学典礼上向90名学员发布训令

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开学典礼上向90名学员发布训令。他首先祝贺大家成为思创学院1802届学员,同时讲到:“煤炭是陕我们的基础产业,化工是我们的主导产业,选好、配强厂矿级领导是我们打造‘百年老店’,实现长治久安发展的题中之义和战略之举。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熏陶人文、漂洗灵魂。希望大家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前沿知识理论的学习同自身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涵养正气,陶冶情操,纯净自我,做一个有情感温度的人;二是磨砺思想、提升境界。希望大家以培养思维方式、提高领导艺术为着力点,破旧立新,放大格局,做一个有思想深度的人;三是热爱厂矿、锻造才干。希望大家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在厂矿变革发展的奋斗实践中实现人生新的价值,做一个敬业奉献的人;四是敬畏自然、崇尚科学。希望大家今后工作中统筹生产与安全、生产与环保的关系,尊重科学、尊重规律、敬畏自然,做一个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

此次开学的1802届90名学员来自于陕煤集团煤炭和化工两个产业板块,97%的学员是“80”后,平均年龄33岁,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四名学员具有博士学位。本期学习在教学安排上,除了思创学院教学大纲既定的经济、管理、文学、法律等课程以外,特别定制了煤矿和化工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课程,从而全面提升基层厂矿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及综合素质,培养超前的煤矿管理理念和发展思路。

陕煤思创学院1802届开学典礼

陕煤集团董事、陕煤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在接受媒体访问

“思创学院一开始的定位就是培养精英,就是要培养企业家!培养陕煤自己的高管!我们提炼了思创学院‘曲水流变,汇流澄鉴’的校训,就是想让陕煤企业家的思想像流水一样应对环境、应对形势,而且要汇流澄鉴,把所有的观点、知识学问汇流之后形成自己的见解和理念。‘思想如水,创造如山’,这八个字就是我们思创学院名字的概括。”陕煤集团董事、陕煤思创学院执行院长付战超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到,同时他对陕煤思创学院的基本情况予以介绍。

据了解,陕煤思创学院坚持“思想如水,创造如山”的办学理念践行“严谨治学,诚信立校”的思创校风,秉承“曲水流变,汇流澄鉴”的校训精神,以培养和造就“知行兼备,谋断合一”,具有陕煤文化特质的企业家为主旨。未来,思创学院将成为陕煤集团政策战略导向的“智囊团”和“策源地”,建成具有双重功能的复合型企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