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12项QC成果获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2017年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榜单出炉,陕建二建集团12项QC成果获奖,获奖成果的数量及质量有了大幅提升。其中一公司《施工现场全自动喷雾降尘系统研发》、九直部《强化安全发展意

日前,2017年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发布会榜单出炉,陕建二建集团12项QC成果获奖,获奖成果的数量及质量有了大幅提升。其中一公司《施工现场全自动喷雾降尘系统研发》、九直部《强化安全发展意识--提高施工现场安全指数》、六直部(原十分司)《提高楼梯踏步一次成型质量合格率》获得省级一等奖,五直部《提高建筑废弃物回收利用率》、安装公司《提高孔网钢带复合管电热熔连接施工质量》、一公司《提高电渣压力焊焊接接头合格率》三项成果获得省级二等奖,二直部《保证钢管柱内混凝土的顶升高度》、二公司《提高斜墙面STP超薄保温板一次粘贴合格率》、五直部《提高散拼模板剪力墙根部混凝土成型质量》、一公司《提高厨卫间墙地砖施工一次合格率》《提高剪力墙清水混凝土施工一次合格率》、安装公司《提高共板法兰连接风管的质量合格率》六项成果获得省级三等奖。

以上成果中,一公司《施工现场全自动喷雾降尘系统研发》(创新型)成果以92.7分(总分100分)获得小组第一并遥遥领先于小组第二;一公司《提高电渣压力焊焊接接头合格率》成果发布人姜斌斌将近万字的成果完全脱稿讲解获得专家的称赞,并以18.1分的发布分(总分20分)获得小组发布分第一名。为了取得好成绩一公司主任工程师周锋涛多次审核成果并在集团公司组织的QC成果发布前在一公司进行成果发布,这也是我集团公司第一家组织成果发布的单位,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一公司的QC成果数量及质量均居集团第一。

从2017年陕西省总体QC成果进行分析,创新型成果、绿色施工、安全管理、节能环保方面的课题比较容易取得高分,下一步各单位在准备成果时要注意以下问题:一、成果要向创新型靠拢;二、选题要新颖,多在绿色施工、节能环保、管廊施工、海绵城市方面取材;三、要掌握活动程序及统计技术应用;四、注重对策实施过程中收集照片。

通过开展QC小组活动,可解决并攻克施工中的疑难问题,改进工程质量,降低消耗,培养管理人才,提高经济效益。至此,集团省级QC成果已达80项,国家级QC成果11项,质量管理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成果丰硕。

(稿件来源:陕建二建集团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